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包凡失联德勤拒签年报,华兴资本今日起停牌!去年营收15.9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3 22:34:08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4月3日港交所上市公司华兴资本发布公告称,从今天上午9点起暂停买卖。

就在昨日,华兴资本刚刚发布了延迟刊发2022年财报和暂停买卖的公告。该公告显示,审计师(核数师)在能联系该公司主席、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及控股股东包凡向他了解华兴资本在2023年2月16日及26日公告披露的事项,以及完成因上述事项可能产生的额外审计程序前,将无法完成他们的审计工作及签发年报。

2月16日,包凡被曝失联,华兴资本也发布公告称无法与他本人取得联系。

包凡失联,审计师德勤无法完成审计工作和签发年报

4月2日,华兴资本发布了一则公告,显示将延迟刊发2022年公告以及暂停买卖;4月3日,该公司一早就发布了停牌公告。


 

公告显示,在审计师联系上包凡并向他了解华兴资本在2月16日及26日公告披露的事项之前,将无法完成审计工作及签发年报。

根据此前的公开资料,华兴资本的审计师为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

2月16日,华兴资本公告称暂时无法与包凡本人取得联系;2月26日,又公告称董事会已获悉包目前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并重申目前业务及运营维持正常。

4月2日的公告还显示,虽然华兴资本已尽最大努力协助满足审计师要求,但能否完全满足审计师提出的要求并非该集团可控,因此截至公告之日上述事项仍未解决。“基于相同原因,董事会目前无法合理预估何时能决议批准已与核数师协定同意的2022年度业绩,本公司亦预期除非上述事宜得以解决,否则将无法……于2023年4月30日或之前寄发本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报告。”

在公告中,华兴资本还表示,董事会评估认为,延迟刊发2022年度业绩不会对华兴资本持续正常的业务及营运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022年营收15.87亿元,其中投资管理收入8.48亿元

虽然延迟公布2022年年报,但华兴资本在公告中公布了未经审核的财务数据,同时提醒这些数据未获华兴资本审计师德勤或审核委员会同意,“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买卖本公司证券时应谨慎行事”。

数据显示,2022年华兴资本集团全年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为15.87亿元,全年净亏损5.64亿元。

其中,投资管理业务方面,2022年分部收入及净投资收益8.48亿元,占集团总收入53.4%。值得注意的是,华兴资本公布了产生管理费的资产管理规模(AUM)为269亿元,主要来自美元和人民币四期基金的新增募集;同时该集团2022年基金项目退出的金额共计67亿元,截至期末资管业务总AUM约429亿元。

华兴资本在年报中表示,2022年港美股IPO市场和二级市场环境近乎于过去十年最艰难的时刻,给华兴的私募股权融资、港美股IPO业务和资管业务持仓的估值都带来了一定压力。

投资银行业务方面,2022年分部收入及净投资收益4.23亿元,其中股票销售交易佣金收入贡献占比增至31.9%;期内作为联席保荐人完成2单港股IPO项目,也就是去年1月登陆港交所的创新奇智和2月上市的汇通达。证券投行业务则于2022年实现1.3亿元收入。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截至期末,另类资产规模持续扩大。

年报还显示,华兴资本持续优化经营和成本结构,在2023年第一季度对银团贷款进行了主动清偿从而进一步降低负债水平,降低财务成本。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852210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