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加拿大边界发现8具尸体!加总理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1 22:52:2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环球网1日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加拿大警方当地时间3月31日称,他们在加美边界的阿克维萨斯涅地区发现了8具非法越境人员的尸体。加拿大政府称,这些人员都是在试图从加拿大非法入境美国的过程中死亡的。对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声,称这种情况“令人心碎”

近来,试图从加拿大越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大幅增加。

美加边界附近发现8具非法越境人员尸体,加拿大总理发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31日,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表示,已在圣劳伦斯河发现8名移民死亡,他们来自罗马尼亚和印度,曾试图非法入境美国。8名移民所乘坐船只的船主失踪。

当地警方在发布会上表示,恶劣天气可能是导致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7369504

环球网援引《卫报》报道称,加拿大警方称,上述8具尸体中,有6具是在当地时间3月30日被发现的,另外两具是在31日发现的。报道还称,阿克维萨斯涅地区以人口贩卖和走私而为人所知。今年2月,阿克维萨斯涅地区警方称,走私到阿克维萨斯涅地区莫霍克地带的人口数量有所增加。

试图从加拿大越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大幅增加

央视新闻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去年10月至今年2月,美国边防巡逻队在美加边境逮捕非法移民近2900人次,超过去年9月30日结束的2022财年全年逮捕人数。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分析,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或海滨城市坎昆飞往加拿大蒙特利尔或多伦多的单程机票约350美元,一些买得起机票的人选择“先飞加再入美”路径。相较于南部美墨边境,他们在北部边境被执法人员援用“42条”非法移民快速驱逐令遣返的风险较小。

美国全国边境巡逻人员工会主席布兰登·贾德说,绝大多数在北部边境遭抓捕的非法移民会被释放,等待美国移民法庭审理。所以,“越来越多人到北部边境,从这里越境入美”。

值得注意的是,试图从美加边境进入加拿大寻求庇护的移民数量也大量增加,令加拿大边境地区不堪重负。据法新社报道,社交媒体上有关如何穿越美加边境的“视频攻略”铺天盖地,去年近4万人经这一路径进入加拿大境内。

加拿大魁北克移民律师协会会长斯特凡妮·瓦卢瓦认为,加拿大处理庇护申请的效率对寻求庇护者有吸引力,“在美国庇护申请处理耗时5到6年甚至更久,在加拿大大概需要两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73695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加拿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