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直击百人会论坛|零跑汽车朱江明:十年后智能电动车可能迎来5万元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1 18:13:54

每经记者 李文朋    每经编辑 裴健如

4月1日,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表示,十年后智能电动车可能迎来5万元时代。

“电动车的迭代速度会比燃油车快得多,电池包将不断降价,电驱重量也在不断下降,半导体零部件会按摩尔定律大幅降价。采用单芯片解决方案的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的降本可能性也很大,空气悬架等高级配置也会普及到价格更低的车型上。”朱江明解释称。

据悉,零跑汽车将于今年9月发布第三代产品,采用中央电子架构及ONE BOX模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