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直击百人会论坛丨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已拉开“辽沈战役”式决战序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1 16:16:20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41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表示,眼下新能源车全面挤压燃油车市场,燃油车全产业链承压,二者的竞争拉开“辽沈战役”式决战序幕。

欧阳明高认为,当前新能源车为“快增长、缺利润”,燃油车则“缺增长、有利润”,新能源车的成本仍然高于燃油车。但新能源车的品牌、影响力和溢价正在上升,合资油车品牌溢价正下降,高品质新能源车可与合资燃油车价格竞争。

“新能源车阵营不断扩大,你追我赶。竞争进入阵地战阶段,市场进入劣汰赛阶段。”欧阳明高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