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贵南高铁接触网全线贯通

2023-04-01 15:15:56

每经AI快讯,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4月1日凌晨,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接触网在贵州龙里北站内全部贯通,为确保贵南高铁2023年内按期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接触网是铁路电气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铁列车运行获取动力的关键设备。贵南高铁建设部门采用国内先进的接触网导线架设技术,实现接触网平直度每米误差不大于0.05毫米,线缆换装效率也提升近一倍。

贵南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高速铁路“八纵八横”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建成后,将与成贵、贵广、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