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直击百人会论坛丨沃尔沃袁小林:建议尽快建立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核算标准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1 15:03:21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41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表示,应站在全生命周期的角度衡量汽车产品的碳排放,建议尽快建立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核算标准体系。

“应站在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去衡量汽车产品的碳排放,引导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和技术创新,同时要鼓励企业参与充电运营与废旧汽车回收利用等领域,这样能够更真实地评估汽车产品的碳排放量,促进低碳环保理念的进一步发展。”袁小林表示。

此外,袁小林认为,中国充电设施总体规模快速增长,但仍面临充电设施发展不均衡、缺少激励措施等问题。袁小林建议,应为各种场景充电全覆盖提供政策和布局指导,加大鼓励充电设施的技术研发,对有序充电的智能充电设施提供优惠政策,加快换电和大功率充电设施建设,完善既有充电设施的维护与改造。

“推动车网互动试点,促进削峰填谷,为降低整个电力行业的碳排放提供支持,而这需要引导全社会形成主动消费绿色电力的共识。”袁小林建议,应从产业协作的角度建立有效运行的合作机制,以试点带动产业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