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闭幕: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新机遇

2023-03-31 19:15:52

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各界嘉宾表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正在让世界各国共享发展红利,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了新机遇。

为期四天的会期里,各方围绕诸多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主张,取得重要积极成果。嘉宾们纷纷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局良好,产业链供应链全面恢复,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多个国际组织纷纷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而中国把今年经济增长目标确定为5%左右,这将成为全球经济恢复发展的强大推进器。

博鳌亚洲论坛咨委会成员雷夫·约翰森:最近中国在促消费、以消费促发展等方面的举措令我印象深刻,从某种程度上说当前世界经济可以以这种更好的方式去发展,所以我认为(5%)这一目标对世界来说意义重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而且5%是一定能达到,这就是确定性。中国的确定性就有利于稳定亚洲的确定性,就有利于稳定世界的确定性。

在各个分论坛上,“中国机遇不容错过”“看好中国发展前景”的声音不时传出,很多嘉宾表示中国大市场充满机遇,将持续扩大在华投资。

达索系统亚太区执行副总裁许善淞:我们参与了中国的铁路模型化等项目,也在一些创新型项目上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中国目前的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带来众多机遇。

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不仅受益于巨大的市场规模,很多企业在中国学习创新,因为在一些领域中国的科技已经达到了高水平,比如线上支付、电商平台等,这些中国特色的内容让我们欧洲的企业有很多学习的空间,以便在世界其他地方应用。

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市场规模、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深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正不断释放创新活力与开放红利,为艰难复苏的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

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中国的贸易量更大,贸易伙伴数量也更多,这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来说将持续推进全球化的进程。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中国强调高质量发展会激发出更多合作和增长机会,产业领域也会推陈出新,迎来新的机遇。比如说,新能源汽车就是一个例子,既满足绿色发展,又带动产业升级。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新路径,贡献新动能。(央视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