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头号对手”成救星?曾被特朗普公开羞辱的州长表态:不会配合纽约的引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13:20:20

每经编辑 孙志成    

CFF20LXzkOzXPzWEdOaYd3ydZ8AgNiawR6FzSXf1DIof23aQOtuy2mhnlbpXml3CJYWb40GDlyOZEFyKtgGOszw.jpg

据央视新闻援引《纽约时报》30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当天投票决定,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涉嫌在2016年竞选期间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并伪造商业记录一事起诉特朗普,具体指控罪名将在随后几天公布。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美国前总统。

但被视为特朗普竞选“劲敌”的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当天表态,该州不会配合纽约方面引渡特朗普。特朗普目前为佛罗里达州居民。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曾被特朗普称“眼含泪水”乞求支持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被视为特朗普竞选“劲敌”的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当天表态,该州不会配合纽约方面引渡特朗普

CFF20LXzkOxPy91bIxsKBKWZwy0emdOiavCwNuRr9okibtnkpZpMj27Y2ZEKziafL47YLXeDkQdSwlxgGYHjcw1y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特朗普目前为佛罗里达州居民。根据报道,德桑蒂斯目前是特朗普争夺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头号竞争对手,他30日在推特上发文就特朗普面临起诉一事表态说,针对特朗普的起诉是“为了推进政治议程而将法律系统武器化的做法,颠覆了法治。”

他指责“曼哈顿地方检察官歪曲法律,针对政治对手。”德桑蒂斯表示,鉴于有争议的情况,佛罗里达州不会配合任何引渡请求。佛罗里达州法律允许州长在有争议的情况下干预引渡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得州举行竞选集会,这是他宣布角逐2024年大选以来的首次集会,也是他宣称自己将被捕以来首次在大型活动上亮相。

特朗普在演讲中多次提及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爆料称德桑蒂斯竞选州长时“眼里含着泪水”乞求他的支持。德桑蒂斯尚未宣布参与2024年总统大选,但多项民调显示,德桑蒂斯是特朗普在共和党党内的最有力竞争对手

集会上,特朗普称如果自己不能赢得2024年总统大选,美国“注定会走向失败”。他自称“我们国家历史上最无辜的人”,并将可能对自己发起指控者形容为“腐败我们司法系统的暴徒和罪犯”。

据报道,特朗普抨击德桑蒂斯等人时,台下反应寥寥。尽管集会参与者普遍为特朗普“铁粉”,但特朗普抨击其他政客时却遭到了这些粉丝的冷遇。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竞选团队喊话粉丝打钱:

捐47美元“免费”获应援T恤

据美国《纽约邮报》30日报道,就在起诉消息被媒体发布后不久,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发出了一封筹款邮件。

据海外网,特朗普团队于30日晚间给支持者发送邮件,要求他们当天立刻捐赠47美元,以这种方式“免费”获得这款T恤衫。

这封邮件中写道:“现在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的黑暗时刻,此时,要想表达你对特朗普总统的支持,声援我们令人难以置信的(竞选)活动,最好的方式莫过于自豪地穿上全新的‘我与特朗普总统站在一起’T恤。”

在电子邮件中,特朗普表示:“美国的左翼人士认为,他们可以用另一场政治迫害来击垮我们。他们认为,通过威胁我可能会被逮捕或是提审,就能迫使我们结束2024年的竞选。他们大错特错了。”

《纽约邮报》称,这封邮件是在《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将被起诉一事20分钟后发出的。

美国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30日投票决定起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称,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曼哈顿大陪审团的起诉书中,特朗普将面临30多项与商业欺诈有关的指控。

而据美国政治专栏作家本尼·约翰逊等媒体人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特朗普将面临34项与伪造商业记录有关的指控。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称,特朗普预计将于4月4日出庭。据报道,纽约市将在当地时间31日加强安保,应对事态发展。报道称,出于谨慎考虑,纽约警察局总部和其支援部门的所有人员31日都将身着制服执勤。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