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关注丨中信证券员工去年人均薪酬83.64万,同比降11.62%,董事长张佑君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12:11:31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彭水萍

3月30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实现651.09亿元,同比减少14.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17亿元,同比减少7.72%。据Choice金融终端数据,2022年中信证券人均薪酬为83.64万元,较2021年的94.69万元下降11.62%。

3月31日早间,中信证券召开业绩说明会。在会上,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就行业关注的薪酬问题做出了回应。他表示,中信证券的薪酬体系是经过公司董事会、薪酬委员会、职工代表大会的意见共同研究制定的。同时,也会考虑主管机构有关薪酬指引和指导意见来设定薪酬管理办法。同时也充分考虑金融业在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制定薪酬时会考虑到金融行业发展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未来的薪酬体系也会充分体现短期和长期、个人和集体、不同层级包括前台和后台员工的不同要求和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