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25亿元公司债项目13家承销商“分羹”,债券承销越来越“内卷”

2023-03-31 07:02:03

每经AI快讯,债券承销业务竞争激烈,一直以来是不争的事实。 近期,上交所公示的一单公司债项目进展,受到市场关注。河南省一名主体评级为AAA级的国资背景发行人,其发行的25亿元规模公司债项目,就有多达13家承销商“分羹”。 记者对2018年至今沪深交易所披露的上万条公司债项目承销情况进行统计,发现单家证券公司独立主承销的比例逐年下滑,而联合承销的情况则持续增加,其中2022年就有多达14单公司债项目,单个项目的承销商超过10家,有的甚至高达20家,不过这些项目八成以上募资规模逾百亿。 业内人士表示,冲业务规模的导向让券商陷入无尽内卷,除了打“价格战”,券商还会通过联席承销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扩大业务规模,提升业内排名。(证券时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