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北沧州一废弃冷库发生火灾,致11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8 22:05:18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ybgpnFhF8I58ibUFNXIEAic4gaGDpBykekJ22na65Ma0QcEQSiaPte9SdJFfa0plmJvZnicJcOibiaib6xA.png

3月28日,河北沧州市沧县人民政府发布通报:3月27日14时30分许,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崔尔庄镇东村一废弃冷库在拆除过程中发生火灾。消防、公安等单位全力扑救,至22时55分火灾彻底扑灭,共搜救出11人,均无生命体征。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市县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开展善后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ibicM5Axn4GiagYt8nLWdnYNRZNzHV3h1jWOLotbcPEmvFepRE50MA59CskXzZbicnJRuicXua1iae4HEZiadIducQuIQ.jpg

据极目新闻,3月28日下午,其中一名遇难者的外甥女告诉记者,她舅舅今年45岁,安徽人,事发时和其他人一起拆除冷库,结果遭遇意外。拆仓库的共有14人,有3人逃生,她也是从逃生者口中才得知相关情况。

遇难者中5人都来自安徽,年龄都在三四十岁左右。她舅舅有3个孩子,目前舅舅的直系家属正赶往事故发生地。

这位家属还表示,可能是冷库里残留的一些制冷剂导致了事故的发生,火灾发生得很快,舅舅都来不及逃生。

另一位遇难者家属史先生介绍,他们是安徽涡阳人,他妻子的哥哥和姐夫在这次火灾中不幸身亡,两人都是40多岁,此外还有一名亲戚手部受了伤。27日晚6时许,他们接到消息后连夜从外地赶到了沧县。

他了解到,除他的这2位亲戚外,还有3名安徽人在火灾中不幸身亡,其他的遇难者听说是当地人。

史先生表示,他们27日已和那位受伤的亲戚通了电话,但对方没说火灾具体经过。目前这个亲戚正在公安部门协助调查。史先生听说,一个工头承包了拆除废弃仓库的活,工人们在拆除仓库的过程中发生了火灾,具体过程他也不清楚。

当地一位村民介绍,事发的仓库是当地的老红枣市场,被一个老板买下后准备进行开发。一个工头承包下拆除仓库的活,结果工人们在拆除过程中发生了火灾,他听说工头已被警方控制。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何小桃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青年报、极目新闻

CFF20LXzkOyuoQNVLRGWjVfciaeNyib50W3Y9TDLicWBibJKOzIkD8GjeQ1UXS4mD9ONYY5AAMMOvRlWic9Oh3K3Lrw.jpg

校对|何小桃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青年报、极目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