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新一届董事会名单揭晓 张平安、侯金龙、杨超斌等人入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8 21:44:39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魏官红    

Htmtwfhyxa1680007724875.thumb_head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3月27至28日,华为在深圳坂田华为基地举行第四届持股员工代表会。会上,华为完成了五年一次的董事会换届选举。新一届董事会共有17名成员。其中,梁华仍为董事长,副董事长分别是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

董事会新增6名董事,包括张平安、郑良材、侯金龙、杨超斌、查钧、应为民,徐文伟和阎力大已不在董事会成员行列。

华为上一届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梁华;副董事长郭平、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常务董事丁耘、余承东、汪涛,以及其他董事会成员徐文伟、陈黎芳、彭中阳、何庭波、李英涛、任正非、姚福海、陶景文、阎力大。彼时换届之后,华为延续了集体管理模式,轮值CEO制度不再运作,改为轮值董事长机制。

董事长和轮值董事长的区别在于,董事长履行治理责任,包括对外负责公司公共关系及形象维护等,以及主持公司持股员工代表会运作。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领导公司董事会和常务董事会。

轮值董事长轮值期为六个月,本次换届后,按如下顺序依次循环履行职责。孟晚舟:2023年4月1日~2023年9月30日;胡厚崑:2023年10月1日~2024年3月31日;徐直军:2024年4月1日~2024年9月30日。

官方资料显示,梁华出生于1964年,毕业于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博士。1995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供应链总裁、公司CFO、流程与IT管理部总裁、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首席供应官、审计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在2018年当选董事长前,他曾是公司监事会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新入选的张平安、侯金龙、杨超斌等人,不少是公司核心业务板块的负责人。其中,杨超斌是华为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此前长期在华为核心的运营商业务集团(BG),曾担任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5G产品线总裁等职位。

张平安1996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产品线总裁、高级副总裁、战略与Marketing副总裁等,2021年5月,张平安被任命为华为云CEO。

侯金龙也于1996年加入华为,先后担任过华为无线GSM产品经理、华为无线产品销售总监、产品营销工程部总裁等。2020年1月,华为将Cloud&AI业务升至华为第四大BG,与消费者BG、运营商BG和企业BG并列为华为四大业务,当时侯金龙担任Cloud&AI BG总裁。目前,侯金龙出任华为数字能源董事长。

此外,华为也开始把来自人力、供应链、研发等板块的人员加入董事会。例如,查钧掌管2012实验室;郑良材1998年加入华为,历任南京办事处区域客户经理、拉美北地区部总裁、人力资源部总裁等职务,现为HR的一把手;应为民历任无线网络业务部总裁、无线网络研发总裁、华为全球采购认证管理部总裁等职务、现任华为首席供应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