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科技部问斌:我国已初步打通氢能“制-储-输-用”全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8 14:59:3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3月28日,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司能源与交通处处长问斌在北京氢能产业大会暨京津冀氢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已初步打通氢能的“制-储-输-用”全产业链。下一步,科技部将统筹推进氢能科技创新,重点强化氢能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持续深化前沿技术探索与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坚氢能驱动的绿色低碳技术体系,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问斌表示,当前全国五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运行考核良好,氢能产业布局呈现遍地开花的局势。“不过,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国氢能研究主要聚焦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场景,在工业和供能等应用场景方面相对薄弱,且关键材料、核心器件、装备国产化率低,性能和可靠度性仍与国外有一定差距。”问斌称。

在问斌看来,技术是产业发展的关键,我国在氢能技术方面要持续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的水平。“下一步,要持续推进绿色低碳氢能制取、存储、运输和应用等各环节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持续提升燃料电池可靠性、稳定性、耐久性,加快提高可再生资源制氢转化效率和单台装置的制氢规模,突破氢能基础设施环节关键核心技术。”问斌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氢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