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牵手”私募投资,这家公司欲打造产业完整生态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8 14:34:5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昨日晚间,北交所新能源车概念股奥迪威宣布,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打造传感器完整生态链。

据了解,奥迪威拟与深圳明道蒲公英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设立深圳明奥传感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该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

奥迪威表示,此次合作投资是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对传感器的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投资,以传感技术创新为核心技术平台,布局传感器的前沿技术与下游应用的完整生态链,实现传感器细分领域与集成电路等产业的协同发展。通过“孵化与创新管理团队+明奥传感科技”的形式,不断挖掘物联网感知层与执行层的新技术、新领域、新应用,构建从硬件到软件,从材料到应用集成,从项目到产业生态的完整体系,从而可延伸更多的前沿技术及应用场景,如:智能消费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电子、智能制造装备等领域,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及技术整合,为公司创建更深远、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资料显示,奥迪威是国内传感器领域的先行者,深耕多年成为超声波传感器领军企业。从业务来看,公司顺应行业趋势实现产品升级,目前产品已覆盖汽车电子、智能仪表、家居、安防及消费电子五大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传感器作为现代科技的前沿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的三大支柱之一,更是物联时代的基础器件。2018-2023年,全球智能传感器规模占比将从20%增至24%,未来有望持续扩大。从全球来看,据智研咨询数据,2023年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规模有望增至487.2亿美元;从国内来看,中国信通院测算预计2026年中国智能传感器市场规模达239亿美元。向未来看,政策、市场及技术三大因素共同驱动,国内传感器发展步入快车道。

西南证券分析指出,2022年下半年随疫情冲击趋缓,测距传感器、执行器订单交付量逐步回升,奥迪威传感器业务预计将迎来反弹。另外,随着各下游终端的应用升级与技术融合,新产品预计在下半年将逐步拓展客户群体,有望成为奥迪威新利润增长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传感器 私募基金 奥迪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