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死7伤!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炸,哈尔滨通报:系男子割断燃气管道故意释放燃气自杀导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8 14:10:33

每经编辑 黄胜    

3月28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宣传部“道外发布”发布消息:2023年3月25日17时13分,道外区太平北三道街45号一楼居民住户发生燃气燃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当日17时33分现场明火扑灭,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1人死亡,伤者均为轻微伤,经医院诊疗后陆续返回家中。

经建筑结构专家现场鉴定,事件涉及的楼体主体结构安全。经应急、消防、住建、燃气等部门现场勘察,排除燃气使用不当导致燃爆的可能性。经公安机关侦办,本次事件系死者李某涛(男,50岁,无业)自主割断燃气管道故意释放燃气自杀导致。

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开展善后处置,连夜组织受损居民临时安置、受损门窗修缮更换、居民受损财产统计认定以及心理疏导和帮扶救助等工作。目前,受该起事件波及的社区居民情绪稳定,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据央广网,3月25日17时20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平北三道街45号一居民住户发生燃气燃爆,致1人死亡、7人轻微伤。

据极目新闻报道,3月25日下午5时10分许,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平大街北三道街维也纳小区发生爆炸。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发生爆炸事故的是一栋7层的居民楼,1到7楼玻璃几乎全部破碎,周边楼栋也有不少玻璃破碎。

网传视频显示,3月25日17时10分许,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平大街北三道街维也纳小区发生爆炸,一栋7层大楼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部分楼层出现火情,事故现场附近不时冒出浓烟并传出爆炸声。

CFF20LXzkOx8VA8iciczoZRQazXKvOywpJuwL45AzsC7gvnnLmCXQSAtTWkaOAzkU6juUulcm0Ymw7o17ouiam8Zw.png

图源:网络视频截图

附近商户李先生介绍,25日下午5点10分许就听到一声很大的响声,等他出去一看发生爆炸的楼栋一共7层,1楼到7楼的玻璃几乎全部破碎,窗户不少已变形,一楼的一间屋里有明显火光。除了发生爆炸的那栋楼,周边楼栋也有很多房屋的玻璃破损。消防很快赶到现场,将明火扑灭,在现场附近还有救护车在待命。

CFF20LXzkOx8VA8iciczoZRQazXKvOywpJ7eqpW2dTPJvz8LV1GYhIFz4VAz4pyqicLdD0SHicmWfDLCpmbDNkNiaMA.png

图源:网络视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道外发布”微博、极目新闻、央广网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燃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