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关注 | 沙特阿美溢价近九成入股荣盛石化引爆能源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8 10:50:48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3月27日收盘后不久,沙特阿美溢价受让荣盛石化约10%股份引爆投资界,业界关注其股权转让价格24.3元/股对比当日收盘价12.91元/股溢价超88%,亦对荣盛石化及相关能源板块个股估值前景看好。但另一方面,荣盛石化在过去一年中的机构持股数量持续下降,不仅如此,沙特阿美在华核心客户当中,如久立特材、伟隆股份、中曼石油等也多见机构减仓,其中以公募基金减配最为明显。今年以来,伴随数字经济的投资热潮,机构资金再现抱团之势,但也有分析指出,随着沙特阿美概念的酝酿,不排除持续吸引主流赛道资金迁移的可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热点 沙特阿美 荣盛石化 每日收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