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赐良基日报第142期丨逾四成QDII基金近一月实现正收益;大基金再度出手减持;中药相关ETF集体涨逾2%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8 15:26:38

◎“天赐良基日报”基于每经app基金板块,聚焦每个交易日公募基金最新资讯、知名基金经理动态,并对今日ETF、明日新发基金进行点评。(不作为投资依据,仅供参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一、今日基金新闻速览

1、看好A股机遇,外资大举加仓贵州茅台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复苏,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数据显示,摩根资管旗下中国旗舰基金正瞄准贵州茅台,持续加仓近72%,金山办公也被其增持近8.42%。此外,富达基金旗下中国旗舰基金也在大举加仓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股。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互联网中概股冲高回调,如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等也成为近期不少海外基金减持的重点。(Via: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逾四成QDII基金近一月实现正收益

投资于境外市场的QDII基金近一月(2月27日至3月27日)取得不错收益。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456只QDII基金中有202只近一个月的收益为正,占比为44.3%,超过四成;同时,在收益排名前十的榜单中有7只为黄金主题QDII基金,且包揽榜单前七名。(Via:证券日报)

3、长线资金持仓初露端倪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的逐渐披露,以社保基金、QFII为代表的长线资金调仓换股路线图逐渐浮出水面。目前,社保基金和QFII已经出现在超过10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从目前情况看,社保基金和QFII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较多金融股,但在房地产等板块上,两类投资者出现一定分歧。(Via: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大基金再度出手减持

3月27日,雅克科技公告因产业基金自身经营管理需要,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计划于4月19日至7月18日减持不超475.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年后随着半导体寒冬接近尾声,Wind半导体指数3个月内涨超26%,指数内多只个股涨幅更为可观,大基金又开启了密集减持的操作,包括雅克科技在内年内已经计划减持6家公司。从近期被大基金减持的公司股价走势来看,大基金减持消息还是被市场解读为偏利空。(Via:券商中国)

5、3.8万亿外资巨头出手,申请公募牌照

近日,又有全球资管巨头正式递交公募基金牌照申请。证监会网站显示,安联集团旗下安联投资(AllianzGlobalInvestorsGmbH)于3月27日递交公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审批申请,目前上述申请处于接收材料状态。(Via:中国基金报)

6、基金年报渐次披露

首批基金2022年年报渐次披露,汇丰晋信基金、中庚基金、永赢基金、天治基金、华泰保兴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相继披露旗下基金年报。基金隐形重仓股、基金经理最新投资策略揭开面纱。整体来看,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当前市场投资机会大于风险,从后续关注方向来看,今年以来领涨的计算机板块热度较高。(Via:上海证券报)

二、知名基金经理最新动态

1、傅鹏博、朱璘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加仓新宙邦

2022-12-31数据显示,上市公司新宙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傅鹏博、朱璘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现身其中,比上期增加96.53万股。

2、周智硕的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减仓美联新材

2022-12-31数据显示,上市公司美联新材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周智硕的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A现身其中,比上期减少2.65万股。

三、今日ETF行情点评

1.ETF行情复盘

大盘全天震荡调整,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石油化工板块开盘大涨,医药股震荡反弹,中药方向领涨,多只中药相关ETF集体涨逾2%。

下跌方面,半导体概念股集体调整,芯片、TMT、VR相关ETF跌约3%。


2.ETF主题机会

糖酒会历来为观测白酒行业景气度的“晴雨表”。此次春糖会将于4月12日-14日在成都举办,活动丰富,涵盖各类行业论坛、渠道交流、展位参观等。

华创证券分析指出,糖酒会招商或重启,白酒行业弹性增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

点评:当前市场对于春节过高的预期消化已经相对充分,白酒调整基本到位,当前位置积极看多。板块短期虽然仍需面临年报季报业绩兑现,短期走势仍将震荡,但向上趋势明确,需用时间换空间。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介绍4家公司,仅供参考。

顺鑫农业

公司为进一步丰富光瓶酒产品线,推出核心单品金标陈酿主打“纯粮陈酿更地道”,以顺应消费升级趋势。金标陈酿在试点市场推广中获得广泛好评,2023年将在全国市场实行规模化推进,预计较2022年有望实现翻倍以上的销量增长,并向2025年1500万箱的长期目标冲击。

口子窖

随着糖酒会的临近和五一、端午等旺季消费到来,需求有望持续向好,公司业绩有望环比明显改善。长期看,白酒消费呈现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趋势,口子窖高档酒或有望迎来新一轮放量期。

洋河股份

公司自2019年以来进行了产品、渠道、人员、机制的全方位调整,至2022年末调整基本接近尾声,随着公司产品迭代升级完成、内部机制理顺,改革效果将逐步显现,经营向上趋势明确,未来三年有望实现年化两位数收入与业绩成长。当前公司估值无论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均处于低位,配置性价比极高。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018358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行业动态 基金投资 行业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