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他的调查是胡扯”“他们已经失败了”!特朗普最新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6 13:09: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环球网3月26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美国媒体报道,在上周预测自己将于本周二(21日)被捕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5日在得克萨斯州韦科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抨击“检方的不当行为”。《纽约邮报》称,这是特朗普的首场关于2024总统大选的公开竞选集会,他在集会上发表了具有挑衅性的演讲,谴责拜登政府“将美国司法系统武器化”。

特朗普还称这些对他的调查是“胡扯”,并说曼哈顿等地的检察官是民主党人的“左膀右臂”。他还放话,“我们的对手已经尽其所能粉碎我们的精神,摧毁我们的意志,但他们已经失败了。他们只会让我们更强大”。

特朗普发表“挑衅性演讲”

据环球网3月26日援引CNN称,特朗普在集会上反复将对自己的调查描述为出于政治动机的举措,目的是阻碍他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特朗普称,“检察官的不当行为是他们(民主党人)的新工具,他们想要以我们国家前所未见的程度来使用它,这些工具我们也曾经有过,但从未像现在这样被使用”。在特朗普身后,他的支持者们挥舞着特朗普竞选团队印制的标语,上面写着“猎巫行动”字样。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特朗普还称这些对他的调查是“胡扯”,并说曼哈顿等地的检察官是民主党人的“左膀右臂”。他还放话,“我们的对手已经尽其所能粉碎我们的精神,摧毁我们的意志,但他们已经失败了。他们只会让我们更强大”。

《纽约邮报》称,特朗普还在演讲中对支持者说,“美国激进左派对你们和你们价值观的所有仇恨、愤怒和蔑视都集中到了我身上。阻止这些纵火犯的唯一方法就是谴责和拒绝这种迫害,在2024年把我们送回白宫”。

他还声称,“要么我们向破坏我们国家的邪恶势力投降,要么我们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他们”。报道称,韦科市统计约有15000人参加此次户外集会。

CNN25日还报道称,曼哈顿大陪审团对特朗普的调查本周并没有结束,将持续到下周。

特朗普重申没有犯罪或婚外情

据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援引法新社3月25日报道,特朗普在得克萨斯州的韦科对支持者说:“在华盛顿‘司法部’的支持和授意下,纽约地区检察官正在调查我,但他们调查的事既不是犯罪,也不是品行不端,更不是婚外情。”报道称,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正在调查2016年总统大选前几周特朗普办公室向色情女星丝托米·丹尼尔斯支付13万美元的事情。

特朗普说:“我从来不喜欢那个‘马脸’。”马脸是他给丹尼尔斯起的外号。报道称,特朗普上周说他将被逮捕,还警告说,对他起诉可能导致“死亡和毁灭”。报道指出,如果布拉格召集的大陪审团决定起诉,他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首位被控犯罪的前任或现任总统。

AI合成“被捕”照片疯传

据红星新闻3月22日报道,特朗普被捕事件没有发生,大规模抗议行动也没有发生。据悉,尽管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呼吁支持者抗议,但3月21日当天,只有约100名抗议者举行了抗议,人数远远少于此前的“国会山骚乱”。与此同时,疑似特朗普被捕的画面也在社交平台上广为流传,不过随后便有消息称,相关图像实则是为人工智能(AI)合成的。而纽约警方也随后证实,还没有逮捕特朗普。

通过AI工具Midjourney合成的“特朗普被捕”图片

尽管特朗普没有被逮捕,但一组“特朗普被警察抓”的图片也在社交平台上传播。在一张背景为白日的图片中,身着深色西装和领带的特朗普被几个执法人员拖着,似乎还在怒吼着。在一张背景为夜晚的图片中,特朗普身着标志性的西装和红色领带被三个执法人员带走。

有报道指出,这些图片都是合成的“假图片”,特朗普事实上并未被抓捕。纽约警方也证实还暂未抓捕特朗普。据悉,部分“假图片”是通过人工智能合成的,其中几张图片是调查机构Bellingcat的创始人兼创意总监艾略特·希金斯创作的。艾略特解释称,自己是通过AI工具Midjourney合成的图片,该工具可以通过简单的文本提示生成图片,而艾略特提交的文字是:特朗普在被捕时摔倒、新闻镜头。艾略特称,“在一张合成图中,特朗普有三条腿,但仍有人将该图当真。这反映出我们的教育系统还是缺乏培养批判性思维。”记者还注意到,在艾略特的社交账号中,其还发布了多张合成后特朗普在监狱里的图片。

被视作特朗普党内有力竞争对手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日前对特朗普与女星有染一事提出含蓄批评。在接受采访谈论自己与特朗普的区别时,德桑蒂斯称,对政府的管理不应该是“每日戏剧”,而是应该着眼大局。

自称想戴手铐出庭受审

据海外网3月22日援引英国《卫报》3月22日报道,多位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称如果被起诉,希望能戴上手铐出庭受审。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告诉顾问,既然无论如何都要向当局“投降”,到法院录入指纹和面部照片,那就不妨把一切都变成“奇观”。

分析认为,特朗普希望以戴手铐形象示众,是受到了多种动机的驱使。他想借此机会以轻蔑的态度回应他眼中的“不公正”起诉,并为他的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奠定民意基础。

消息人士还透露,尽管特朗普的律师团队不建议他本人前往法庭受审,但特朗普拒绝接受远程出庭、秘密进入法院等特殊安排,称这样会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失败者。他甚至表示,不在乎是否有人会向他开枪,如果真的被枪击,他会成为“烈士”,并有望就此赢得总统大选。为力保特朗普,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20日要求调查此案检察官,指认其将司法案件政治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红星新闻、海外网、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