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丹麦邀请俄罗斯参与打捞“北溪”旁可疑物体,克宫回应!俄方:美国一直阻止俄方调查“北溪”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5 20:38:0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24日报道,丹麦方面邀请“北溪-2”天然气管道俄方运营商参与打捞水下可疑物体后,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表示欢迎。

俄媒体援引佩斯科夫的话说,“管道所有者被邀请参与调查框架下的重要行动是个好消息”,调查工作应公开透明,囊括所有相关国家参与其中。他表示,该物体在管道接缝处附近被发现,确认该物体为何物及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这一点至关重要。

2022年9月,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管道遭遇爆炸,各方普遍认为这一事件系“蓄意破坏”。俄罗斯曾多次呼吁共同调查,但遭西方国家拒绝。2023年2月8日,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发文说,“北溪”管道系遭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军人员秘密破坏。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北溪-2”天然气管道旁被发现一可疑物体

丹麦能源署当地时间23日晚发布新闻公报说,丹方在位于该国专属经济区海域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旁发现一可疑物体。据丹麦国防部提供的图片,该物体呈圆柱形,高约40厘米,直径约10厘米。丹麦能源署初步判断其可能为海上烟雾浮标。

“北溪-2”天然气管道旁发现的可疑物体

新闻公报说,经丹方有关部门评估,该物体并不构成直接安全风险。为进一步澄清该物体性质,丹麦当局决定在丹国防部协助下打捞该物体。同时,丹麦能源署已邀请负责“北溪-2”运营的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公司参与这一行动,将在得到答复后开始打捞行动。

据塔斯社援引丹麦能源署消息报道,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公司24日已通知丹麦能源署,表示接受邀请参与打捞。该公司新闻局表示,正等待丹麦能源署有关打捞的行动计划。

俄方:美国一直阻止俄方调查“北溪”事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坚称美国与“北溪”管道爆炸无关。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新闻网站当地时间3月24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对此回应称,美国一直在阻止俄罗斯方面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进行调查,美国官员的声明是不可信的,因为他们缺乏透明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322589

俄方一贯坚持呼吁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展开公正和透明的国际调查。然而,美国和少数西方国家对此强烈反对。

赫什最新爆料:可以确定,就是拜登下令炸的

据环球时报3月22日报道,“我们(美国)处在一个疯狂的境地。”日前披露美国是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幕后黑手的资深记者西摩·赫什,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赫什表示,“除了我的文章,我不能说太多东西,我需要保护告诉我这些事的人。我在美国记者这行已经有五六十年了,写过很多涉及情报部门的敏感消息,大多数时候这些报道都很具有批判性,但几乎在每一篇报道中,我都没有暴露过我的消息来源。在过去这些年里,从来没有人因为(告诉我什么事情而)被曝光、被起诉,这对我来讲是最重要的事。在过去一个半月里,我已经写了5篇(和“北溪”天然气管道以及乌克兰危机)有关的文章。”

赫什还称,“尽管我无法告诉你我是怎么获知这些消息的,但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北溪”天然气管道是拜登下令炸毁的。在历史上就和美国有秘密合作关系的挪威也参与了这项计划,但一些执行任务的人对他们要做的事是不太情愿的。摧毁一条能让德国和西欧保持温暖与富庶的管道,在政治上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3225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美国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