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家化董事长潘秋生回应每经:差异化竞争主要体现在科技投入上,核心是研发和创造需求的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5 18:39:42

每经记者 张蕊  刘嘉魁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拓展消费新场景”是此次活动的主题之一。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中等收入群体将会持续增长,未来三年将新增7000万,消费将驱动GDP增长。

嘉宾演讲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上海家化是我国老牌日化企业之一。对于上海家化来说,差异化竞争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潘秋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差异化竞争主要体现在科技投入上。

“我们有八大研发平台,做了不同的科技化部署,如中医中草药、微生态等。”潘秋生认为,核心是研发和创造需求的能力,通过长期的基础研究投入,才能够支撑与对手的竞争。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未来在新消费场景的拓展上,上海家化有哪些新的创想?

就此问题,潘秋生在回应包括每经记者在内的媒体提问时表示,上海家化在这方面有很多创新,例如与其他品牌进行联名,有利于“拓圈”,拓展年轻的消费族群,然后共创品牌。拓展消费圈层,还可以实现强强联手。

“今年我们也有一些重大的联名举措,预计在夏天推出。”潘秋生透露。

“我们希望通过在营销端持续不断地打造一个新的消费圈层,来帮助我们做到更年轻化,同时在产品端聚焦研发,通过技术的不断迭代来提升竞争力。”潘秋生认为,流量红利要抓住,但品质红利更重要,是中长期能够跑赢的核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