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文秀:在中国投资可以放长线钓大鱼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5 10:17:12

每经记者 李可愚  肖世清    每经编辑 陈星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5~2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为主题,将围绕经济稳健复苏、高水平对外开放、产业链韧性、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3月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经济峰会上,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表示,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全年将实现整体调整。中国是世界经济恢复发展的主要引擎。过去10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今年的贡献率将会超过去年,为全球经济恢复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可愚 摄

韩文秀认为,中国是国际金融安全的避风港。多年来中国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守货币政策的自主性和常态化。

韩文秀称,当前没有明显的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的压力,货币政策具有较大的回旋余地。

中国是跨国投资的乐土和高地。过去三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由2020年的1444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1890亿美元,这是外资对中国充满信心的最好例证。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我们将继续扩大市场准入,稳步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性开放,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

“我们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也期待外商树立长远眼光,深耕中国市场。在中国投资可以放长线钓大鱼。”韩文秀说。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