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创业板指涨0.83%,ChatGPT算力方向大爆发;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8亿元;我国科学家实现量子纠错新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3 15:31:04

北京时间3月23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20.9点,涨幅为0.64%,报收3286.65点,成交额4265.65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08.36点,涨幅为0.94%,报收11605.29点,成交额5941.1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19.49点,涨幅为0.83%,报收2361.41点,成交额2577.66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39.65点,涨幅为0.99%,报收4039.09点,成交额2964.8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20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29亿,成交金额再度过万亿。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48.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7.5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0.51亿元。

盘面上,ChatGPT相关题材全线爆发,同花顺涨超18%,科大讯飞、鸿博股份涨停;算力、存储方向午后持续爆发,景嘉微、佰维存储20CM涨停,浪潮信息、紫光国微涨停;CPO、6G方向表现活跃,中际旭创涨超10%,中国卫通尾盘涨停;PCB概念股震荡走高,沪电股份、金安国纪涨停。此外,“一带一路”概念股早盘反弹,跃岭股份涨停,中工国际涨超7%。黄金概念股午后异动,四川黄金涨停。整体上市场热点全天轮动较快,多数个股冲高回落。下跌方面,电商概念股陷入调整,凯淳股份、联络互动跌超5%。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半导体3.46%、贵金属2.15%、通信设备2.01%、消费电子1.57%、计算机设备1.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风电设备-1.19%、航运港口-0.88%、电池-0.84%、商业百货-0.81%、物流行业-0.78%。

NO.1 据新华社,在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带领下,南方科技大学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超导量子计算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徐源课题组联合福州大学教授郑仕标、清华大学副教授孙麓岩等组成的研究团队,通过实时重复的量子纠错过程,延长了量子信息的存储时间,相关结果超过编码逻辑量子比特的物理系统中不纠错情况下的最好值。这是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相关学术文章于北京时间23日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网站上刊登

NO.2 3月23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为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和地中海航运公司建造的全球最大24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系列船2号船“地中海 塞莱斯蒂诺马雷斯卡”号,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命名交付。这是沪东中华半个月内在同一个码头,交付给地中海航运的第二艘同类型船舶。至此,在短短9个月时间里,沪东中华已累计交付5艘被誉为海上“超级带货王”的全球最大24000TEU级集装箱船,该公司在世界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的领军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稳固。(中国船舶报)

NO.3 3月23日,北京摩诘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4吨六自由度全电运动平台,作为国内首套通过民航局D级鉴定的飞行模拟机运动系统首次公开发布,亮相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该产品打破了国外一直以来对高等级飞行模拟机运动系统的垄断,标志着中国飞行模拟机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模拟训练装备领域尖端产品国产化迈入新进程。(中国民航网

NO.4 华为今日下午召开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在会上华为正式发布P60系列手机,搭配全新玲珑四曲屏,共有羽砂紫,羽砂黑,翡冷翠和洛可可白四款配色。华为P60系列手机能够实现F1.4-F4.0光圈十档可变。

中国银河3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家联科技(301193.SZ,最新价:34.67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原材料价格下行&销售结构变化,带动毛利率同比提升;2)汇兑收益驱动费用率下降,毛利率改善推升净利率;3)消费复苏叠加客户开拓,公司外销快速扩张;4)内销市场稳步开拓,看好后续可降解材料放量。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降解材料替代进程不及预期。

AI点评:家联科技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强烈推荐1家。

安信证券3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晶澳科技(002459.SZ,最新价:54.55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75.92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2022全年净利润靠近预告区间上限,符合预期;2)Q4组件出货量利双升,看好2023年高速增长;3)一体化产能规划继续推进,N型产能逐步落地。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AI点评:晶澳科技近一个月获得5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5家,平均目标价为90.57元,与最新价54.55元相比,高36.02元,目标均价涨幅66.04%。

财通证券3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材国际(600970.SH,最新价:12.07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运维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在手合同相对充裕;2)汇兑收益助力净利率改善,经营现金流净流入减少;3)加快布局运维+高端装备业务,全产业链系统集成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风险提示:水泥运维业务推进不及预期、装备业务外扩不及预期、“一带一路”推进不及预期。

西南证券3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海天精工(601882.SH,最新价:31.1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收入快速增长;产品结构升级,毛利率稳步提升;2)期间费用率持续下降,净利率持续提升;3)高端数控机床自主可控势在必行,公司作为民营机床龙头持续推动国产替代;4)积极布局新产能,重点拓展新能源行业。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核心零部件进口依赖风险、技术落后风险。

AI点评:海天精工近一个月获得4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3家,增持1家。

国金证券3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健盛集团(603558.SH,最新价:8.71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棉袜订单增长放缓,无缝实现量价齐升;2)棉价下行致毛利率承压,净利率同比提升;3)23年注重降本增效,中长期扩产确定性强。风险提示:需求增长不及预期、产能爬坡受阻、核心客户订单转移等。

AI点评:健盛集团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3家,平均目标价为11.5元,与最新价8.71元相比,高2.79元,目标均价涨幅32.03%。

大胜达(603687.SH)3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智能工厂上线的“虚拟厂长”可以实现面向企业内外部数据的智能查询和主动预警。

路德环境(688156.SH)3月23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公司已关注到近期豆粕价格持续下跌的情况,目前公司产品产销正常,并未降价。公司倍肽德白酒糟生物发酵饲料定位为功能性饲料原料,根据不同动物及其生长阶段在1%-8%范围内可代替豆粕。现阶段倍肽德出厂价远低于豆粕现货价格,性价比依然突出。另外,公司以食品行业发酵液资源化产品与倍肽德搭载升级的蔺福系列产品已开始试销。蔺福产品整体营养成分和饲用价值进一步提升,产品售价亦有提高,公司将在年内持续加大新产品产销量。

飞龙股份(002536.SZ)3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电子水泵系列产品和热管理系统产品均可应用在服务器、通信设备、5G基站、储能和现代化农业器械等领域。目前已有项目正在进行中,如达到深交所披露标准,公司会及时进行披露。

东软载波(300183.SZ)3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智能化业务研发投入多年,主要用于园区、楼宇、医院、学校等智能化管理。公司会继续在智能化领域加大投入,如果有合适的标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会积极考虑各种方式的合作。

常宝股份(002478.SZ)3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销安排始终以效率和价值最大化为目标。锅炉管销售收入虽略有下降,但销售毛利率提升。国内火电市场投资增加对于锅炉管需求释放具有一定周期,预计2023年锅炉管市场需求将保持增长。锅炉管订单外贸产品主要以招标谈判为主,内贸产品以年度或项目招标,其中国内重点客户以战略合作形式为主。

巨化股份(600160.SH)3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新增30kt/aPVDF 技改扩建项目(一期新增 23.5kt/aPVDF)项目处于工程扫尾阶段,其中乳液聚合在做化工投料试车准备,计划近期投料试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