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小摩:美国脆弱的银行在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流失了1万亿美元存款

2023-03-23 05:11:38

每经AI快讯,摩根大通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说,自美联储2022年启动加息周期以来,美国最脆弱的银行可能流失了约1万亿美元存款,其中一半发生在硅谷银行危机后,另一半在之前。 策略师们估计,一半资金流向了政府货币市场基金,另一半流向规模更大/更安全的银行。持续变化的推动力在于:美联储加息、银行存款利率未能对加息作出反应、央行量化紧缩,以及美国近7万亿美元银行存款没有保险这样一个事实。他们写道:“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对美国所有银行存款的担保肯定会有所帮助,但可能不足以完全阻止这种存款转变。”将要求银行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存款利率,但如果继续加息将更加困难。(一财)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