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晚间版)丨北向资金买入4.79亿,买入宁德时代8.46亿;Azure OpenAI服务推出GPT-4预览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2 19:51:42

每经编辑 杨建    


3月22日,沪指上涨0.31%。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4.7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0.7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03亿元。

3月22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300750.SZ,收盘价:399.2元),净买入8.463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2只,金额最多的是东方财富(300059.SZ,收盘价:19.0元),净卖出9.297亿元。

3月22日,共有34只个股上榜龙虎榜,拓维信息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2.08亿元。

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1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中际旭创、中润资源、工业富联,分别为2.86亿元、4656.61万元、4420.32万元。

2023年3月22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43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2.53亿元,涉及84家上市公司。

立昂技术(300603.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主要应用于数字城市业务,公司将 AI、云计算等核心技术融入到业务中,公司在成都简阳募投的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一期项目未来将打造“算力+数据+算法”的超算创新应用生态体系,有助于提升成都市乃至整个成渝地区承接国家科技创新和战略性项目的能力。

国科微(300672.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晶圆产能较前两年已趋于缓和。供应链管理是不断动态调整资源和行为的过程,公司将持续进行优化,并加强成本管控,提升产品竞争力。具体情况敬请关注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等相关公告。

优博讯(300531.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方向主要为机器视觉、生物识别、自动规划、智能控制等方面的算法和应用,目前已有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智慧医疗和智慧零售等。

祥鑫科技(002965.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储备了丰富的电池箱体技术,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各种电池箱体解决方案。公司也与客户在新一代的动力电池产品达成了合作。公司密切关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技术发展情况,持续跟进技术更新并进行相应的技术储备。

宝通科技(300031.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虚拟数字人正广泛应用在元宇宙新生态中,早在2016年,公司就在虚拟现实技术领域展开布局。目前,公司与南京八点八数字公司签署投资及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加强与八点八数字在虚拟数字人领域的合作,推动以AI为核心的数字虚拟人,赋能数字经济。

强力新材(300429.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一家以光刻胶专用电子化学品为核心业务的创新研发驱动型企业。公司主要专业从事电子材料领域各类光刻胶专用电子化学品(分为光引发剂、树脂、单体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关贸易业务。

精研科技(300709.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可为消费电子、通信、激光投影、服务器等领域客户提供风冷模组、液冷模组、液冷板以及模组子件热管、VC等散热部品。未来公司将继续开拓散热板块业务,拓宽应用领域及客户群体。

思林杰(688115.SH)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电子测量仪器的本质原理是将待测物理量转化成电信号后考察电信号的特征。公司主要从事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等工业自动化检测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产品检测。在检测技术原理上,公司产品适用于AR和VR设备的功能检测。

宏景科技(301396.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相关技术储备,公司正密切关注新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也将不断以技术升级为契机,深入核心技术研发,不断拓展业务的广度、深度,不断为社会更多的领域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解决方案。


京能置业(SH 600791,收盘价:4.51元)3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发行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5%,即本次发行不超过约1.13亿股。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募集资金用于以下用途:京能·西山印项目,总投资约61.49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9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2.1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1亿元。

方正电机(SZ 002196,收盘价:7.37元)3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城捷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湖南中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5%股权,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方正电机将不再持有中车智行的股权。2022年1至6月份,方正电机的营业收入构成为:专用设备制造业占比96.37%。

冠昊生物(SZ 300238,收盘价:11.01元)3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永明、林玲夫妇控制的北京天佑、世纪天富、江苏天佑,北京天佑、世纪天富、江苏天佑已与公司签署了认购协议,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约5580万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为8.96元/股。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宏柏新材(SH 605366,收盘价:17.11元)3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本数);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以下项目的投资:九江宏柏新材料有限公司绿色新材料一体化项目,预计需投入金额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预计需投入金额3亿元。

晶澳科技(SZ 002459,收盘价:54.48元)3月22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2年营业收入约729.89亿元,同比增加7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5.33亿元,同比增加171.4%;基本每股收益2.4元,同比增加160.87%。2022年1至6月份,晶澳科技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新能源行业占比100.0%。

明冠新材(SH 688560,收盘价:33.37元)3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3年3月14日,公司审议通过了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回购的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约1.13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约2.14亿元(含)。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56元/股(含),该价格不高于公司董事会通过回购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回购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中盐化工(SH 600328,收盘价:15.12元)3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综上,我们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盐吉兰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收购安徽天辰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事项。2021年1至12月份,中盐化工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工业占比98.15%。

景嘉微(SZ 300474,收盘价:84.26元)3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持有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约36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8%)的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91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交易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4%、纳指期货跌0.02%。

②瑞士信贷(CS,股价0.97美元,市值38.59亿美元)和瑞银(UBS,股价21.05美元,市值654.18亿美元)盘前一度分别涨超4%和涨近3%,现涨幅已回落。全球第四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DBRS表示,将瑞士信贷出售给瑞银对金融稳定有利,减少了潜在的负面市场反应和蔓延。

③维珍轨道(VORB,股价0.44美元,市值1.48亿美元)盘前一度大涨近90%,外媒消息称,维珍轨道正与风险投资人Matthew Brown谈判,以筹集2亿美元的资金。

④耐克(NKE,股价125.61美元,市值1947.66亿美元)盘前跌超1.5%,财报显示,2023财年第三财季营收高于预期,中国区销售额继续下滑。

⑤摩根大通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和2024年铁矿石价格为每吨100美元,而目前铁矿石现货价格为每吨120美元。

⑥游戏驿站(GME,股价17.65美元,市值53.76亿美元)盘前涨逾45%,财报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净利润超预期,为两年来首次盈利。

⑦微软(MSFT,股价273.78美元,市值2.04万亿美元)云平台Azure官方技术账号发文称,企业级Azure OpenAI GPT-4(国际预览版)服务发布,已经使用企业级国际版Azure OpenAI服务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可以申请访问GPT-4,所有GPT-4服务的计费将于2023年4月1日开始。

⑧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表示,日本航空购买了波音(BA,股价204.70美元,市值1226.51亿美元)21架737 MAX飞机,波音公司获得的价值至少25亿美元,这笔交易将于23日公布。

⑨在美国曼哈顿2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硅谷银行母公司硅谷银行金融集团向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索取该集团此前在硅谷银行持有的20亿美元。理由是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在接管硅谷银行后,采取了“不当行动”,冻结了硅谷银行金融集团在硅谷银行持有的现金,导致该集团在申请破产保护的前一天就已经无法动用该存款。

⑩北京时间22:30,美国3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发布(预期:-156万桶,前值:155万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