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儿子为逃避老父亲债务,将200万房子80元“卖”了!法院判了:撤销买卖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20:46:1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近日,“一男子将200万房子80元‘卖’了”引发广泛关注。

据南通崇川法院,儿子欠老父亲一百多万拆迁安置利益折价款,为逃避强制执行清偿这笔债务,竟把名下房产以80元的价格卖给亲家母。随后,老父亲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儿子与亲家母间的买卖合同。法院审理后予以支持,判决撤销了该房屋买卖合同,案涉房屋被重新登记在儿子名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6386608

年过九旬的张建文系张清武的父亲,此前双方因分家析产纠纷诉至崇川法院,法院于2020年12月判决位于南通市区的一套安置房归张清武所有,同时张清武支付张建文安置利益折价款11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清武迟迟未向老父亲支付那笔折价款,父亲张建文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多次联系张清武未果,也未查到其名下有任何财产。

张建文了解到,早在2020年8月,张清武就将那套市价200余万元的房屋以80元的价格卖给了其亲家母李丽,李丽已办理产权登记并入住。考虑到这笔交易极不合理,存在逃避债务的嫌疑,张建文向崇川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张清武和李丽签订的《存量房买卖合同》。崇川法院依法审理后予以支持,判决撤销了该房屋买卖合同,案涉房屋被重新登记在张清武名下。目前,该房屋即将上线拍卖。

对此,不少网友评论发声:“这是合谋欺诈了吧?存心欺负老人”、“我感觉这样如果卖了的话,合同也没有效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南通崇川法院、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63866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诉讼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