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回天新材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章锋个人案件不涉及公司及董监高责任 不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20:47:38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杨夏    

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章锋被刑事拘留后,深交所也发出关注函,要求回天新材(SZ300041,股价14.12元,市值60.84亿元)说明对具体事项所掌握的信息、章锋个人债务及持有股份质押情况、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的影响等细节。

3月21日晚,回天新材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截至本回复披露日,公司已取得章锋家属提供的合肥市公安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及逮捕通知书,章锋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合肥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除此之外公司未掌握其他进一步信息;上述案件系章锋个人涉案,不涉及公司及公司董监高责任,截至目前,未发现公司及全体董监高涉嫌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形。

章锋系回天新材创始人,曾长期担任公司董事长,于2022年1月卸任后仍被聘任为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其子章力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因此,章锋被刑拘后是否会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财务、生产经营等产生影响,是投资者较为关注的问题。

回天新材在回复关注函时表示,截至目前,章锋所持股份中的质押部分未出现质押平仓风险,亦未发现章锋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其他股权受限情形;章锋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不会产生影响;其未担任公司董监高职务,未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该事件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在披露章锋被刑事拘留后,第一个交易日(3月20日)公司股价跌幅达到9.18%,收盘价13.45元。20日晚,回天新材抛出股份回购方案(第三期),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回购总金额在1亿元-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6元/股,回购实施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回天新材称,此次回购股份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3月21日,回天新材股价止跌回升,收盘价14.12元,涨幅4.98%。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