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不太可能会被戴上手铐”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19:59:0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如果唐纳德•特朗普被起诉,他将不是一名普通的纽约被告”。

据环球网报道,彭博社21日以此为题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这位美国前总统因涉嫌向美国成人电影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而被正式起诉,他不太可能会被执法人员以戴上手铐等强制性方式带走。

特朗普上周自曝预计自己将于本周二被捕的消息引起不小关注。彭博社最新消息称,如果特朗普正式被提起诉讼,纽约曼哈顿的执法官员对这位前总统的执法方式可能与对待历史上任何一名被告的方式都不同。

报道援引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消息爆料,特朗普将被带走采集指纹并拍面部照片留证,但他不会被拍到被戴着手铐带走,也不会被关进拘留所。该知情人士还透露,特朗普可能会继续由负责保护他的美特勤局特工看管。

“不管怎样,他的前总统身份将导致他受到不同的待遇,”前联邦检察官特米达约•阿甘加-威廉姆斯表示,“有关安全评估与如果他是普通公民不同。相比此前不知名的被告,他(特朗普)不太可能会被视为安全威胁。”

支持者威胁:挤兑银行!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新闻周刊》20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一些支持者正在呼吁采取非暴力形式的抗议,以应对特朗普本周可能在曼哈顿被捕的情况。报道称,这表明特朗普的支持者将参与一场全国性的银行挤兑,而不是走上街头示威。

报道提到,据致力于打击虚假信息的组织“乔治•华盛顿倡议”(GWI)称,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最近几天越来越多地倡导用“非暴力形式的社会性抗议”来反对逮捕特朗普。

报道提到,来自GWI的图表信息显示,本月17日至18日,有关潜在银行挤兑的搜索量增长了近两倍,而搜索量在20日再次上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760333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8日爆料称,了解情况的5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可能最早于下周被起诉,当地州与联邦的执法和安全机构正在为此做准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预计自己将于下周二被捕,并呼吁支持者“抗议”,“把我们的国家夺回来”。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白宫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他还称,自己不知道白宫在特朗普发声后有为抗议或重大活动做任何准备。“我们一直在尽最大努力监控相关情况,显然不希望看到任何活动变得暴力。我们当然会予以密切关注。”

纽约警方加设路障,严阵以待

据新华社3月21日报道,特朗普18日自称可能于21日被捕,呼吁支持者进行大规模抗议。

有2021年初“国会山骚乱”的前车之鉴,纽约市当局严阵以待,防范特朗普支持者暴力抗议。不过,20日纽约市局势平静。除一场小规模和平示威外,尚无迹象显示会有大规模活动或有知名人士出面力挺特朗普。

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说,警方正监控社交媒体,以防市内发生“不当行为”。警方已在布拉格办公室和特朗普大厦周边加设路障,并已商讨安全应急方案,以及是否需在特朗普可能现身的法院周边布设警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28129850

特朗普眼下身陷多项官司,涉及他宣称2020年败选系存在大规模选举舞弊、煽动“国会山骚乱”和不当留存机密文件,以及关联诈骗和诽谤的民事诉讼等。这意味着他可能需要同时应诉并竞选。按法新社说法,一些人认为官司缠身可能影响特朗普选举前景,但也有人认为这反倒可能提振其选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