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经开区工业经济数字孪生管理平台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17:23:57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Pezwdbyhup1679390524865.thumb_head

App截图 图片来源:成都经开区提供

3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成都经开区工业经济数字孪生管理平台成功入选,成为四川省6个入选项目之一,也是四川省唯一入选的“工业互联网数智运营园区试点示范”类项目。

据了解,成都经开区工业经济数字孪生管理平台搭建了“3+5+N”架构体系,即面向“政府领导、主管部门、生产企业”三类用户端,建设“综合管理后台、数字孪生三维可视化平台、数字工业App、云数字园区企业端App及管理端App”五大系统,打造“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产业建圈强链、企业SWOT分析、产业协作配套、政策智能推送”等若干个应用场景。平台通过重塑园区工业数据空间架构,将物理园区的要素和数据数字化呈现,助力经开区打造“工业互联网+地理信息+数字模型+虚实交互”的数智运营园区。

据介绍,“云数字园区App”是成都经开区为了解决企业日常反映的“通知信息爆炸、惠企政策不清楚、市场推广难、供应链断链”等问题而量身打造的“政企OA”系统,App内设“通知公告、政策管家、协作配套、数字化转型、企业心声”等栏目,接入“天府蓉易享”等平台数据,可实现“通知一键触达、政策一键申报、供应链一键搜索、问题一键反映、信息一键整理”等功能。App自2022年底上线以来,已吸引4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驻,发布各类通知100余条,收集产业供需对接需求20余项,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10余件,提升“空气型”政府服务质效。

成都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建设数智运营园区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是成都经开区在业务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方面的积极探索,也是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成都经开区将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优化算法模型,推动智能化板块成熟应用。同时,持续做好云数字园区App推广应用,力争实现2023年底前2000余家工业企业全部下载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