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美团骑手招满了?本科率接近30%?送钱托关系才能进?最新回应:谣言,单量多的月工资上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16:51:3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近日,“广州美团骑手满员已经停止招聘”等话题在网络流传,引发网友热议。

3月20日,大河报·豫视频《看见》记者联系了广州美团骑手中心,负责天河区、番禺区、白云区三区站点的负责人李先生对相关话题作出回应。

李先生称,由于目前涌入广州就业的外来人口较多,美团骑手确实出现了爆满的情况。为保证每个美团骑手的接单量和月工资不被挤压缩水,当地美团骑手站点不会选择扩招。

“我们这里要保证每个骑手每天都能接30单以上,这样工资能至少有七八千元。如果骑手人数扩充,每个骑手就分不到这么多单子了。所以人满了,我们就不会再招了。”李先生解释道。

针对“在广州当美团骑手需要送钱托关系”的传闻,李先生也表示:“这种事情不存在!只要我们需要人,就欢迎大家报名,没有‘托关系’这回事。”

以广州番禺区为例,目前,美团在番禺区的15个站点中,只有3个站点缺人。另据美团骑手APP客服人员表示,广州美团站点有将近两百个,目前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番禺区还有少量站点有空位,多数站点确实存在满员的情况。

此外,针对网友对美团提高骑手学历要求的传闻,李先生也表示,目前,招聘骑手并没有学历限制,“只要勤快就行。”李先生说,在广州,单量多的骑手月工资可拿到1万元以上,单量少的月工资也有六千至八千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73636415

此外,对网络热议的相关话题,另有多家媒体进行采访求证。

据红星资本局报道,21日下午,广州地区一位美团外卖业务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外卖骑手招满”这个说法和实际并不相符,很多站点都在招人。该负责人还表示,部分站点日常会根据单量以及骑手表现做一些人员增减,属于正常现象。此外,平台众包骑手的通道一直很畅通,骑手只需要提供健康证明,并且经过一系列交通安全培训,即可注册接单。

此前,有自媒体发帖,“广州美团满员,本科率接近30%”。据澎湃新闻采访,有外卖站长不认可该传言,表示仍在招人。平台亦回应,涉事文章夸张、虚假,招聘通道一直很通畅。

根据美团之前发布的《2022年度美团骑手权益保障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有超过624万骑手在美团获得收入,日均活跃骑手也超过了100万,对比2021年美团的活跃骑手数量527万,2022年实现18.4%的增长。

另据杭州日报,今年2月,美团启动“春风送岗”行动,联合合作商先期开放50万个骑手、站长等配送服务就业岗位,并投入1亿元用于招聘新骑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大河报·豫视频《看见》、红星资本局、澎湃新闻、杭州日报、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团-W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