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岸田文雄已入境乌克兰!外交部: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局势降温的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16:23:40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3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就日本首相访问乌克兰提问。发言人表示,国际社会应坚持劝和促谈的正确方向,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创造条件,我们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局势降温的事,而不是相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4017681

岸田文雄今日突访基辅!消息人士:已入境乌克兰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广播协会21日最新消息,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将突访基辅。

图片来源:环球网视频截图

日本电视台称,在波兰看到岸田乘上火车(图片来源:日本电视台)

报道称,消息人士称,现在岸田已经离开印度,正在前往基辅的途中。报道还称,该媒体记者日本时间9时30分左右看到岸田文雄在波兰乘上火车。

此外,报道还称,消息人士透露,岸田目前已经入境乌克兰。 

俄乌冲突以来唯一没有访问过乌克兰的G7领导人

据新华社2月21日消息,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20日突访乌克兰首都基辅,会晤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两人见面时,基辅上空一度响起空袭预警,不过没有发生空袭的报告。

在拜登突访基辅后,岸田是否以及何时访问基辅在日本成为热门话题。

岸田文雄是自俄罗斯去年2月发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唯一没有访问过乌克兰的G7领导人。日本NHK电视台2月23日称,为此,一些日本政府官员正在推动岸田文雄访问基辅,因为他已经收到了乌克兰总统的邀请。

岸田文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5572720 (图文无关)

据环球网,《读卖新闻》3月12日报道称,日本参议院自民党干事长世耕弘成当天称,岸田去基辅可以不走流程事后报告,让他“不要犹豫”。这言论随即引发争议,有日本网友担忧这可能会开创先例。

《读卖新闻》称,根据惯例,在日本国会会期内,日本首相的外访需要得到参众两院的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批准。世耕弘成的意思是,如果是访问乌克兰,岸田就可以不用事先向国会报告。

对于世耕的说法,一些日本网友感到担忧。有人评论称,“这绝对不行。如果这种事情一旦成真,那以后会经常出现‘事后报告就行’这种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401768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