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外交部:将继续为中俄人员健康有序往来提供便利

2023-03-21 16:04:03

每经AI快讯,3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由于申请来华签证人数众多,人们需要等待大约一两个月才能拿到签证文件,请问中方能否采取措施更好处理俄罗斯公民的中国签证申请?

发言人汪文斌表示,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各国人员跨境旅行日益频繁,不少国家都面临签证办理激增的情况。近日中方进一步优化外国人来华签证和入境政策,促进中外人员往来。中国驻外使领馆正在加班加点处理各国来华人员签证申请。

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双向人员往来规模较大。近期中国驻俄使领馆通过延长办公时间、增加约量等手段,努力为俄罗斯公民提供优质的签证服务。据我们了解,目前在中国驻俄使领馆办理来华签证的周期较之前已经大幅缩短,中国外交部和驻俄使领馆将继续做好有关工作,为中俄人员健康有序往来提供便利。(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