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赐良基日报第137期丨葛兰、谢治宇、朱少醒最新增减仓动向曝光;创新药ETF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15:19:19

◎“天赐良基日报”基于每经app基金板块,聚焦每个交易日公募基金最新资讯、知名基金经理动态,并对今日ETF、明日新发基金进行点评。(不作为投资依据,仅供参考)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一、今日基金新闻速览

1、又有两家基金公司上报国企主题ETF

继3月14日,9家基金公司集体上报央企主题ETF产品之后,3月20日,华安基金上报了华安中证国企红利ETF,富国基金上报富国中证国企改革ETF。(Via:每日经济新闻)

2、公募REITs首份2022年报披露,持有人流失26%

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 2022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产品总持有人户数为13.38万户,同比收缩超26%。(Via:21世纪经济报道)

3、3只加密资产ETF市值突破5.46亿港元

自2022年10月批准加密资产ETF公开发售以来,截至2023年2月底,3只加密资产ETF的市值达到5.46亿港元。(Via:证券时报)

4、社保基金现身30只绩优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根据2022年年报和上市公司持股情况公告,截至3月20日,A股中,社保基金共计现身30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新进5股,增持12股,减持8股;合计持股量17.25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199.82亿元。(Via:证券时报)

二、知名基金经理最新动态

1、葛兰加仓恩华药业、药明康德,减仓智飞生物

2022年年报渐次披露,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现身药明康德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比上期(2022年三季报)增加74.64万股。此外,该基金还首次现身恩华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107.04万股。与此同时,该基金对智飞生物减仓,比上期减少315.64万股。

2、李晓星的两只基金首次进入新洁能前十大流通股东

新洁能最新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李晓星的银华心佳两年持有期混合,以及与张萍共同管理的银华心怡灵活配置混合均现身,分别持股199.89万股、184.94万股。

3、朱少醒、杨锐文旗下均有基金首次进入华懋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

华懋科技最新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朱少醒的富国天惠现身其中,持股292万股。此外,杨锐文的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也现身其中,持股459.15万股。

4、谢治宇旗下两只基金加仓创维数字、招商蛇口

2022年年报渐次披露,谢治宇、叶峰的兴全合润现身创维数字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比上期增加47.69万股。此外,童兰、谢治宇、董理的兴全趋势现身招商蛇口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比上期增加300.00万股。

三、今日ETF行情点评

1、ETF行情复盘

今日,大盘全天震荡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深成指涨1.6%,创业板指涨1.98%。沪深两市成交额8930亿,较上一交易日缩量1645亿。板块方面,教育、航空航天、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贵金属、银行等少数板块下跌。

具体来看,CRO板块今日震荡反弹,药明康德涨超8%、康龙化成涨超7%。受此带动,创新药相关ETF全线领涨,最高涨4.91%。

下跌方面,贵金属板块今日调整明显,板块指数下跌1.69%,受此影响,多只黄金ETF进入跌幅榜。


2、ETF主题机会

人类对健康和寿命的追求不断提升,其中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永远是医药行业最核心的投资逻辑。

中国制药市场规模由2015年约1943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2363亿美元,2019年~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4%。在政策支持以及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下,中国国产药物临床试验申请及批准数量迅速上升。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淡化创新药企短期投融资波动,看好CXO长期发展。

点评:国内头部临床前CRO企业获取海外客户安评订单的机会有望增加,而目前我国头部CRO企业安评业务全球市占率较低,全球供需缺口将有利于国内企业承接部分海外订单,相关产业离岸外包的转移有望加速。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简介4家公司,仅供参考。

阳光诺和:公司布局CDMO业务后,业务向产业链下游拓展,并打造“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定制化生产”一体化综合服务体系。——中邮证券

昭衍新药:公司主营业务为非临床研究服务,其中药物安全性评价为公司收入的核心来源。——申万宏源

普蕊斯:国内SMO龙头企业,2022上半年订单增速达到57.8%,预计将维持高增速,支撑公司2023年收入高增长。——中信建投

药明康德:全球化拓展的本土CXO龙头,业绩增长持续性有望超预期。——浙商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552853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基金 业绩披露 临床CRO 产品动向 产品动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