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iPhone15系列供货USB-C的大赢家?领益智造回应:系分析师独立判断,公司与客户有保密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14:49:1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21日,领益智造(SZ002600,股价6.09元,市值428亿元)早盘一度涨逾6%。消息面上,21日天风国际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平台上表示,Apple看好iPhone15系列改用USB-C后的20W USB-C充电器强劲换机需求,故将今年第二季度与第三季度的20W USB-C充电器总出货预估显著调升约120%,并设定20W USB-C充电器在今年四季度的出货量约7000万颗。

郭明錤声称,苹果20W USB-C充电器的组装供应商为领益智造与Flextronics,虽然后者的出货比重略高于前者,但因后者的营收约是前者的5~7倍,故从对营收的贡献程度而言,领益智造为Apple20W USB-C充电器强劲换机需求的主要赢家。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领益智造方面了解情况,对方回应称:这是他们(分析师)对产业链的独立判断,与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和联系,这是他们独立的消息来源。公司从来没有披露过与任何客户的供应关系,公司和客户是有保密协议的。

郭明錤还认为,Apple将会通过MFi认证的充电器对iPhone15的快速充电效能最佳化,而Apple的充电器中,对iPhone使用者而言20W USB-C充电器为最经济实惠的选择,故20W USB-C充电器的换机需求强劲,今年该产品的出货预期将同比增长30%~40%,至2.3亿~2.4亿颗。

公开资料显示,领益智造主要业务覆盖材料、精密功能件及结构件、模组和精品组装业务全产业链。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27.11%~44.06%。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领益智造 研判优选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