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创业板指涨0.86%,互联网电商股走强;东方财富交易软件一度宕机,公司回应;吉宏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12:24:58

北京时间3月21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4.83点,涨幅为0.15%,报收3239.74点,成交额2235.51亿元;深证成指上涨81.58点,涨幅为0.73%,报收11328.71点,成交额2871.96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9.61点,涨幅为0.86%,报收2311.53点,成交额1252.14亿元;沪深300上涨16.28点,涨幅为0.41%,报收3955.36点,成交额1389.0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10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940亿北向资金方面,其中沪股通早盘净流入19.15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8.8亿

盘面上,ChatGPT应用方向继续活跃,其中电商板块再度大涨,凯淳股份20CM涨停,青木股份涨超10%,联络互动3连板,狮头股份涨停;游戏股震荡走强,天娱数科涨停,昆仑万维、神州泰岳、姚记科技等涨超5%。军工股开盘拉升,国瑞科技20CM涨停,航发控制涨停。旅游股盘中异动,三特索道涨停。新能源车产业链展开反弹,一体化压铸方向领涨,嵘泰股份涨停。下跌方面,芯片相关板块陷入调整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船舶制造5.19%、航天航空3.6%、旅游酒店2.98%、互联网服务2.46%、游戏2.41%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光伏设备-1.25%、工程建设-0.56%、风电设备-0.47%、电子化学品-0.37%、半导体-0.37%。

3月21日早盘,主力资金早间净流入计算机、传媒、医药生物等板块,净流出银行、电力设备、石油石化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二三四五、天娱数科、昆仑万维分别获净流入6.85亿元、5.32亿元、4.83亿元

净流出方面,农业银行、中油资本、工商银行分别遭净流出3.24亿元、2.64亿元、2.50亿元。

NO.1 3月21日早间,东方财富交易软件一度宕机,无法正常登录和交易。对于引发此事的原因,东方财富董秘办人士回应记者称需要与技术部门确认后再具体回复。截至目前,有投资者反映已恢复正常,可以登录进行交易。(第一财经)

NO.2 在美国银行接连关闭殃及欧洲银行业的背景下,瑞士联邦政府19日宣布,瑞士信贷银行将被瑞银集团收购。德国银行业专家托马斯表示,银行业最决定性的因素是信心,来自储户的信心、投资者的信心、对银行稳定的信心,对整个金融体系稳定的信心。瑞士信贷银行的财务困境造成了信心丧失的影响,这是对整个银行体系的损害,对其他银行也是如此。

此外,在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同意收购陷入危机的瑞士信贷银行后,当地时间20日,美国标普全球公司对瑞银集团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原因是瑞银集团收购瑞士信贷银行这一行为存在“重大执行风险”。标普公司表示,两家公司在财富管理业务和瑞士银行业都有大量的客户重叠,预计收购完成后将造成大量的客户流失。(央视新闻)

NO.3 吉宏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公司主营业务与ChatGPT技术之间的关系、公司已投入资金金额,下一步拟投入研发资源的具体内容及金额。结合上述情况,说明公司在互动易上的回复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以及配合市场炒作、“蹭热点”的行为

长春高新(SZ000661,股价166.3元,市值673亿元)3月21日午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超达集团于3月21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17.95万股公司股份。

力诺特玻(SZ301188,股价17.32元,市值40.25亿元)3月21日午间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LED光学透镜用高硼硅玻璃生产项目”首条生产线建设安装工作已经完成,2023年3月21日,生产高硼硅LED光学透镜玻璃的首台窑炉点火成功。

凯淳股份(SZ301001,股价30.54元,市值20.43亿元)3月21日午间公告,公司拟向上海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购置位于上海市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内陈行公路2339弄房产,用于公司自营办公,交易金额总计不超过1.6亿元。其中拟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1.1亿元,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5028万元。

楚天科技(SZ300358,股价16.52元,市值95亿元)3月21日午间公告,深交所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定于3月27日召开会议,审议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申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关注函 吉宏股份 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