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新明任南通市委书记,曾主政“最牛县级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8 16:10:4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江苏省委组织部官方公众号“江苏先锋”18日消息,省委决定:吴新明同志任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同志不再担任南通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图片来源:南通发布

据长安街知事、上观新闻,吴新明1969年6月出生,江苏吴江人,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党校研究生学历。他曾在苏州市工作多年,在虎丘区、苏州高新区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2019年,吴新明调任昆山市,任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昆山市虽是县级市,但已连续18年位列全国百强县之首,被称为“最牛县级市”。其经济发展及党政干部调整一直备受关注。2022年,昆山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06.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成为全国首个GDP突破5000亿元的县级市。截至去年底,昆山累计拥有境内外上市企业46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30家,总市值近2000亿元。

2021年6月,时任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3个月后,2021年9月,他调任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次年2月转正,任南通市市长。

南通市地处江苏东南部、长江入海口北岸,与上海、苏州隔江相望,是上海大都市圈门户、扬子江城市群核心组成部分、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也是长江以北第一个地区生产总值破万亿的非省会地级市。2022年,南通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79.6亿元。

此前任南通市委书记的王晖,1968年7月出生,他已于今年1月出任江苏省副省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江苏省委组织部官方公众号“江苏先锋”、长安街知事、上观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苏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