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原证券给予天味食品增持评级,抚平疫情销售波动,内生增长得以彰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7 19:47:49

每经AI快讯,中原证券03月17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天味食品(603317.SH,最新价:24.72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的收入增长正常化,20202Q至20214Q期间的大幅波动得以抚平;2)公司2022年的销售增长接近2020年的较高水平,但是增长质量好于2020年;3)公司的主打品类火锅底料和中式复调量价双增,产品盈利较2021年显著回升;4)中式复调的利润权重加大;5)相比2020、2021年,2022年公司的现金流改善显著;6)主要原料价格在2022年5月之后持续回落,迄今降幅超过30%。风险提示:复调的重要客户是餐饮企业,餐饮消费恢复不及预期将会阻碍公司的增长;公司拓展团餐市场,在扩大销售额的同时,盈利可能被进一步压缩;复调市场分散、品牌单品的渗透率低,激烈的竞争将会导致公司的产品盈利进一步下滑。

AI点评:天味食品近一个月获得18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9家,增持6家,平均目标价为30.04元,与最新价24.72元相比,高5.32元,目标均价涨幅21.52%。

每经头条(nbdtoutiao)——“虹吸”京沪?杭州离一线城市还有多远

(记者 王瀚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