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几秒钟做成PPT、Excel!微软重磅发布:GPT-4植入Office全家桶!打工人的工作方式被颠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7 07:55:17

每经编辑 杜宇

美东时间3月16日周四,微软发布了GPT-4平台支持的新AI功能,名为Copilot,它将适用于Word,、PowerPoint、Excel、Outlook这些微软热门的Microsoft 365商业软件。

Copilot通常是指飞机上的副驾驶员,主要任务是在飞机飞行期间协助机长的工作,微软将该功能命名为Copilot可能是想表达其可以胜任用户工作的好助手。

微软的声明称,Copilot的功能比简单地“将OpenAI的ChatGPT嵌入到Microsoft 365中”更强大。Microsoft 365的主管、微软现代工作和商业应用副总Jared Spataro介绍,Copilot与用户一起工作,嵌入数以百万用户日常使用的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等App中。它是“一种全新的工作方式”。

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表示:“这标志着我们与计算交互方式的下一个重大进展,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开启新一波生产力增长。”。“有了我们新的工作副驾驶,我们给了人们更多的代理权,并通过最通用的界面——自然语言——让技术更容易获得。”

萨蒂亚·纳德拉还表示我们还宣布了一个全新的体验:商务聊天。Business Chat可在LLM、Microsoft 365应用程序和您的数据(日历、电子邮件、聊天、文档、会议和联系人)中工作,做您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你可以给它自然语言提示,比如“告诉我的团队我们是如何更新产品战略的”,它会根据早上的会议、电子邮件和聊天线程生成状态更新。

有了Copilot,你就能掌控一切。您可以决定保留、修改或丢弃什么。现在,您可以在Word中更具创造性,在Excel中更具分析性,在PowerPoint中更具表达力,在Outlook中更具生产力,在团队中更具协作性。

以前动辄要花几个小时去整理资料、写报告、做PPT,现在AI把时间缩短到只要几分钟,甚至几秒钟。

实际作用包括:

Word: 支持撰写、总结、协同创作

PowerPoint:通过自然语言生成PPT内容,也支持引用文档生成PPT

Excel:查看 Insights、趋势分析、创建可视化图表

Outlook:帮助管理收件箱,节约沟通成本

微软的高管们承认Copilot有提供不准确回答的倾向,但指出,那属于“有用的错”(usefully wrong)。Spataro说,Copilot不会始终准确无误。有时它是对的,有时会出错,“给你一个不完美却还可以让你领先一步的点子”。

微软高管认为,只要用户意识到Copilot的回答可能有不符事实之处,他们就可以纠正不准确的地方,更快地发送电邮,或者完成幻灯片制作。比如,用户想发电邮祝一名家人生日快乐,Copilot可能搞错那人的生日日期,但还是有帮助的。

微软没有说明Copilot功能何时上线以及定价是多少,而是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把Copilot引入我们所有的生产力App——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Viva、Power Platform等。”

微软称,正在“与一小部分客户共同测试Copilot”,以便获得反馈并改进模型,未透露具体哪些客户参与测试的客户。微软的一名发言人此后表示,公司“正在与20名客户一起测试Copilot,其中包括八名财富500强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微软官网,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谭玉涵 摄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