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监管方希望周五前锁定硅谷银行、签名银行收购方,第一共和银行考虑出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6 12:30:42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要求有意收购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银行在3月17日前提交竞标。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谭玉涵    

Obzwapjzwz167894028972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要求有意收购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银行在3月17日前提交竞标。FDIC希望以整体出售的方式将让两家银行重返私营经济领域,并要求签名银行的收购方放弃该银行所有的加密货币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只有持有银行营业执照的竞购方才可以在竞标前研究两家银行的财报,FDIC此举是希望传统银行而不是私募基金来接手两家银行。FDIC还希望整体出售两家银行,只有在无法完成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分拆业务出售。

此外,FDIC还要求收购签名银行的收购方放弃该银行所有的加密货币业务。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9月,签名银行约四分之一的存款来自加密货币领域。纽约的银行监管机构3月14日表示,关闭签名银行是因为“对银行管理层的强烈信任危机”。

FDIC先后在3月10日和3月12日接管了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并且在12日尝试过出售硅谷银行。12日研究过收购硅谷银行但最终没有提出要约的银行有美国PNC金融服务集团和加拿大皇家银行。

据路透社15日报道,硅谷银行的母公司硅谷银行金融集团(SVB Financial Group)还在考虑通过申请破产保护的方式出售硅谷银行的资产。这可能是竞标机构对收购硅谷银行比较犹豫的原因,因为即使达成收购协议,如果后续母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收购可能会被取消。此外,在破产拍卖过程中,竞标者还可以免除部分资产连带的债务,这也会让潜在的收购方持观望态度。

同在加州的第一共和银行(FRC,股价31.16美元,市值57亿美元)因硅谷银行倒闭事件备受牵连,周一(3月13日)股价大跌54.16%。3月15日,标准普尔和惠誉评级将第一共和银行股票评级下调为垃圾级,其股价再次大跌21.37%,创下历史最低水平。

据彭博社16日报道,第一共和银行正在寻求包括出售在内的一系列战略选项,有望吸引大银行的兴趣。此外,该银行还在考虑补充流动性,最终可能仍然决定保持独立营业。

第一共和银行一直尝试将自己和硅谷银行区分开来,强调自己的存款来源不像硅谷银行那样单一,没有任何单一领域来源的存款占总额的9%以上。此外,管理层还强调银行美联储和摩根大通提供的超700亿美元未使用流动性,但无法遏制投资者的恐慌抛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