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2023年央视315晚会曝光:高标准农田的地下漏洞,偷工减料的盐城滨海高标准农田

2023-03-15 21:49:46

在江苏省盐城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中可以看到,盐城市滨海县在10年内要建成110万亩高标准农田,2022年项目入库规划11.5万亩,计划总投资3.49亿元。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涵洞是引水灌溉、排水泄洪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钢筋混凝土水泥管正是涵洞的核心构件。但是在滨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地,记者却看到了这样一番景象:水泥管钢筋裸露,破损严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滨海县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钢筋混凝土水泥管,是滨海县李五水泥制品厂生产的。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生产国标和非标两种水泥管,一节管子价格相差140元,施工方选择了非标水泥管,钢筋使用量竟然缩水了一半。记者调查发现,高标准农田涵洞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远不止如此。为了掩人耳目,通过验收,他们只是在进出口铺设一些混凝土。高标准农田施工规范显示,该项目涵洞设计使用年限为30年。但是位于滨海县界牌镇双巨村的两处已经完工的涵洞,一处出现明显的沉降,另一处涵洞也因基础沉降出现一条深深的裂缝。(央视财经)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