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8万人围观,91.05亿成交!泛海控股回应“民生证券股权拍卖”:有助于化解公司当前债务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5 16:18:32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虽然对所持民生证券股权被拍卖感到遗憾,但此次拍卖价格充分体现了民生证券的价值。”

3月15日,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拍卖最终落槌,泛海控股(SZ000046,股价1.20元,市值62.35亿元)方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7月26日晚间,泛海控股公告称,烟台山高弘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就合同纠纷,将泛海控股及其控股子公司沈阳泛海诉至济南中院。经泛海控股与济南中院联系确认,济南中院对泛海控股持有的民生证券35亿股股份予以冻结。

3月14日10时,泛海控股所持民生证券股权正式公开拍卖,竞价周期为1天。此次民生证券拍卖标的股权共计34.71亿股,起拍价58.65亿元,折合每股约1.69元。3月13日晚间,浙商证券、东吴证券同时发布公告,宣布将参与竞拍,共有3人进行竞价,彼时未公布的只有这神秘的第三方。

记者留意到,3月15日在58.65亿元起拍价基础上,3位买家轮番加价,最终竞拍162次,成交价91.05亿元,由买家164026489竞得。从成交确认书看,买家是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本次竞拍累计延时共157次,围观人数超过38万。

拍卖结束后,国联证券股价一度上涨逾7%,截至记者发稿,涨幅逾3%;泛海控股股价涨幅3.45%,报1.2元。

泛海控股方面向记者表示,此次国联集团成功拍下股权,表明其对民生证券价值的充分认可。其旗下国联证券的股价在拍卖结束后呈快速上涨态势,也充分表明了市场对此次拍卖的接受态度。回头来看,此前对民生证券股权的评估报告明显低估了其价值,在市场机制下,这种低估得到了纠偏,期望未来泛海旗下的资产也将得到更为合理的估值。

“此次拍卖将有助于泛海化解当前的债务问题,相信也将是泛海未来向好的一个转折点。”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8386513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泛海控股 民生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