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沪指涨0.67%,中药股集体走强;国家统计局:今年在扩大消费方面政策还会持续发力;民生证券股权拍卖最新价突破8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5 12:30:29

北京时间3月15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21.84点,涨幅为0.67%,报收3267.15点,成交额2324.34亿元;深证成指上涨50.31点,涨幅为0.44%,报收11466.88点,成交额2868.02亿元;创业板指上涨5.19点,涨幅为0.22%,报收2348.3点,成交额1197.0亿元;沪深300上涨14.76点,涨幅为0.37%,报收3999.46点,成交额1435.87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8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19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87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22.46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5.51亿

盘面上,医药股集体走强,中药股领涨,佐力药业涨超10%,盘龙药业涨停,九芝堂涨近9%。中字头、“一带一路”概念股盘中活跃,中国西电、北方国际、哈空调等涨停。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蓝英装备涨超9%,晶方科技涨超7%,中芯国际一度涨超6%。下跌方面,数字经济相关板块陷入调整,普联软件、联特科技跌超5%。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中药3.62%、工程建设2.74%、水泥建材2.71%、电源设备2.32%、采掘行业2.0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设备-1.08%、软件开发-0.71%、互联网服务-0.58%、通信设备-0.53%、航空机场-0.29%。

3月15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电子、医药生物、建筑装饰板块,净流出计算机、通信、国防军工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康强电子、晶方科技、福晶科技分别获净流入5.62亿元、4.94亿元、4.55亿元。

净流出方面,中国联通、中国中免、中国卫星分别遭净流出4.07亿元、3.19亿元、2.52亿元

NO.1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实现5%左右的预期增长目标充满信心。首先,中国经济经过长期发展,物质技术基础已经非常雄厚,经济总量达到121万亿元,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完善的产业体系、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劳动力素质还在不断提高,创新发展的动能不断增强,这是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其次,今年疫情对生产需求的抑制性作用有较大幅度消除,有利于释放经济增长潜力。三是,扩大内需方面,政策会持续加力。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今年要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把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各部门已经在筹划今年扩大需求方面相关政策,会对实现全年目标起到促进作用

关于房地产,付凌晖表示,今年来看,在一系列政策作用下,随着经济转暖,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主要表现在市场销售降幅明显收窄。1-2月份,房地产销售面积下降了3.6%,降幅比去年全年大幅收窄。销售额下降0.1%,也明显收窄。与此同时,房地产企业到位资金、开工投资方面也在改善。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5.7%,去年全年为下降10%。从这些情况看,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总的来看,目前房地产市场还是处在调整阶段,后期随着整体经济逐步改善,市场预期转好,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企稳

NO.2 京东司法拍卖平台显示,截至11时42分,泛海控股持有的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拍卖仍在激烈进行。目前该笔股权已被出价108次,叫价达到80.05亿元,相比58.65亿元的起拍价已加价逾20亿元。一位尾号为489的神秘买家在对手加价后数秒内就会出手加价。截至发稿,本次拍卖超25万人围观

NO.3 当地时间3月14日,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该国今年2月的通货膨胀率为6.6%,高于1月份的6%。同时,2023年2月阿根廷年度通胀率增至102.5%,达到自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央视新闻)

云南白药(SZ000538,股价54.07元,市值971.6亿元)3月15日午间公告,王锦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首席销售官、高级副总裁以及在云南白药及其控股子公司的一切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赵英明担任公司首席商务官、高级副总裁。

万里石(SZ002785,股价20.65元,市值41.54亿元)3月15日午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兼董事长胡精沛原拟不低于3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超过28元/股。目前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已届满,胡精沛合计增持股份72.76万股,增持金额1516.07万元。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因遇公司股权激励、2021年年报等多个定期报告披露窗口期/敏感期、公司股价持续超出增持计划披露的增持价格及个人原因影响,故未能在原定期限内完成全部增持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中药 经济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