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特斯拉叫停与比亚迪合作?马斯克回应:假消息,我们关系很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4 13:28:45

每经编辑 黄胜    

日前,有消息称特斯拉(TSLA,股价174.48美元,市值5520.7亿美元)叫停了和比亚迪(SZ002594)在电池上的合作。

2023年3月14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表示,特斯拉和比亚迪之间的关系是积极的。

针对外媒有关“特斯拉叫停与比亚迪在电池上的合作”的报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人的身份致电比亚迪投资人关系处,比亚迪最新回应表示该消息为“不实消息”

据澎湃新闻,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已决定不再使用中国比亚迪的电池。该传言最初源自韩国媒体,据路透社报道,3月14日,韩国经济日报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话说,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和比亚迪的供应协议到期后,特斯拉并没有要求比亚迪为某些特斯拉Model 3汽车继续供应电池,即特斯拉不再使用比亚迪的电池。

比亚迪与特斯拉达成合作的消息始于2022年。当时有消息称,比亚迪为特斯拉欧洲车型供应10GWh电池,搭载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经进入测试阶段。

随后,该消息得到了比亚迪高管的确认。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廉玉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到,“比亚迪尊重特斯拉,与马斯克也是好朋友,马上也准备给特斯拉供电池。”

截至发稿,比亚迪(002594.SZ)股价跌0.45%,报239.41元/股,总市值6946.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4636119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