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机械设备行业推荐评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3 19:36:48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3月1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机械设备推荐(维持)评级。

市场行情回顾:上周机械设备指数下跌3.29%,沪深300指数下跌3.96%,创业板指下跌2.15%。机械设备在全部28个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13位。剔除负值后,机械行业估值水平32.7(整体法)。上周机械行业涨幅前三的板块分别是半导体设备、光伏设备、仪器仪表;年初至今涨幅前三的细分板块分别是仪器仪表、半导体设备、工程机械。

周关注:2月挖机销量边际改善,关注两会中的机械行业投资机会:2月挖机销量边际改善,设备需求有望持续复苏。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月我国挖机销量21450台,同比下降12.4%,降幅大幅收窄20.7pct。其中国内销售11492台,同比下降32.6%,降幅收窄25.9pct;出口9958台,同比增长34%。2023年1-2月,共销售挖机31893台,同比下降20.4%;其中国内14929台,同比下降41.1%,出口16964台,同比增长14.9%。从社融数据来看,2月我国社融继续超预期,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1.11万亿元,同比多增6048万亿元。开年以来我国基建、制造业融资需求保持强劲态势,项目开工情况逐步好转,带动设备需求持续复苏。随着我国疫情影响基本消除,基建投资保持稳定增长,房地产政策现拐点“三支箭”有望提振供需两端,预计2023年全年国内挖机销量有望在2022年的基础上持平或微降,出口继续保持增长。两会强调核心技术攻坚及国企改革,关注机械行业自主可控+国企价值重估投资机会。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在扩大国内需求方面,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要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8万亿元,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基建、制造业投资有望继续作为发力点,保持稳健增长。另一方面,两会强调要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机械设备领域存在进口替代空间的数控机床及刀具、机器人、科学仪器、半导体设备等均具备较强的投资机会。此外,报告强调深化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随着改革的纵向深化,机械行业国有企业治理水平和资源配置效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实现国有资产的合理定价,推动国有企业估值回到合理区间。

投资建议:持续看好制造强国与供应链安全趋势下高端装备进口替代以及双碳趋势下新能源装备领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1)机械设备领域存在进口替代空间的子行业,包括数控机床及刀具、机器人、科学仪器、半导体设备等;2)新能源领域受益子行业,包括光伏设备、风电设备、核电设备、储能设备等;3)新能源汽车带动的汽车供应链变革下的设备投资,包括一体压铸、换电设备、复合铜箔等。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政策推进程度不及预期;制造业投资增速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每经头条(nbdtoutiao)——如何降低储能成本?每经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要促进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