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创未来,行以致远——交大安泰EMBA招生新政发布会解读课程体系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4 15:01:16

以商学赋能科技,科技驱动商学。2024年入学交大安泰EMBA招生新政发布会分享项目最新招生指南与行业观点。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梁宏亮    

3月11日,以“科创未来,行以致远”为主题的2024年入学交大安泰EMBA招生新政发布会拉开帷幕。本次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邀请到了多位交大安泰EMBA教授及校友嘉宾来分享交大安泰EMBA项目的全新定位与治学理念。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尹海涛教授在会上致辞时表示,未来中国,安泰要成为一个怎么样的商学院,“新商学·新科技”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也是交大安泰EMBA全新的项目定位。

尹海涛强调,面向未来,交大安泰EMBA的信念是坚定的——不断强调社会责任、科技创新和校友终身服务。

迎接变革时代 探索创新未来

以创新管理理论,寻求科技新引擎为两大关键理念,安泰致力于与企业共同思考如何在新技术驱动加速变革的新时代中砥砺奋进、趁势突围。

在发布会中,交大安泰EMBA项目主任、EMBA《市场营销》课程教授周颖教授以实际案例现场分享了互联网背景下的新零售业态。她以前段时间爆红的东方甄选带货直播为例,介绍了当下直播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态势,以及东方甄选直播的优势与特点。

在周颖看来,未来的电商有四大关键要素,“人货场数”。周颖教授在拆解了路径和逻辑之后,对电商行业整体进行了“四通八达”模型拆解。“人通”,用户达,会员达,要做到从获客-留客-提频-裂变的流量增长;“货通”,货物达,库存达;“场通”,即交易达,流量达,“数通”,即数据达,运营达。

在总结电商未来的发展模式时,周颖认为,过去的电商是注重刚性需求,解决消费者的方便性和购物性和齐全性。而未来的电商将会是沉浸式的、虚拟的购物形式,是以技术驱动型的电商,会主动创造消费者需求。

交大安泰EMBA 2006春校友、上海丽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萍和交大安泰EMBA 2022级在校生、上海骐杰碳素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申富强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技术创新心得。“安泰的‘知行合一,纵横交错’的理念让我受益良多,这个理念可以让企业,和管理者的认知、洞察力都提升很多。”申富强提到。

活动现场,“致远联盟”正式成立。尹海涛与周颖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予联盟证书。首批联盟成员单位为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上海市莘庄工业区、上海市宁波商会、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大学习模块 五大招生方向

去年是交大安泰EMBA的20岁生日,20载光阴见证了安泰“奋楫笃行,守正创新”,探索中国EMBA本土教学范式的历程。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在英国《金融时报》亚太商学院排名中高居榜首,在综合评估中,其EMBA、MBA和EE项目等也长期跻身全球前列。

从去年开始,安泰围绕全新的项目定位“新商学•新科技”,积极尝试科技与商学之间的融合与赋能。

在本次发布会上,交大安泰经管学院EMBA中心副主任孔维娜老师带来了交大安泰EMBA项目全新定位与最新政策解读。

孔维娜介绍,基于两大新定位,安泰正在探索形成一个新商学与新科技双循环的驱动模式,打造一个更好的商学新生态。

从课程设置来讲,EMBA课程体系从2002年创办至今已迭代到了6.0课程体系。这一课程体系主要包括了四大学习模块,即由宏观经济、商业决策、管理决策以及领导力组成的核心课程模块,由创新创业、金融科技和智能科技等组成的方向模块,拥有八大线路的国际模块,以及最具优势亮点的特色模块,该模块主要包括公司赢利模式大赛、交大探究和实战1+1等课程。

具体到报考细节,孔维娜讲解道,2024年安泰EMBA项目将有五大招生方向,并为不同班的学员都准备了较为丰厚的奖学金,报名考试形式将包括面试和笔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