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记者直击李强总理首场记者会:总理上网会关注网民的意见建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3 18:21:24

◎这是2020年以来总理记者会首次恢复线下举行,记者们可以在金色大厅面对面向总理提问,也更增加了媒体对本场记者会的期待。

◎在谈到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目标、重点时,李强总理的回答中多次提到了“人民”,每次说到“人民”二字时,语气都铿锵有力。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13日10时30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这是2020年以来总理记者会首次恢复线下举行,记者们可以在金色大厅面对面向总理提问,也更增加了媒体对本场记者会的期待。

8点10分,距离开场还有两个多小时,已经有记者在排队等待进入会场。8点30分左右,记者们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位排队的记者感慨地说,原本还想采访一些人大代表,但是担心来晚了没有座位,提前来排队,结果还是这么多人。

8点50分,会场正式对记者开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会场发现,全场一共有330多个席位,数量远超疫情期间总理记者会参会人数,但座位很快就坐满了。找到位置后,记者们争相去主席台拍照,还有一些记者在拍摄视频介绍本场记者会自己关注的话题。

会前,记者们争相去主席台拍照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彪 摄

随着时间的临近,现场渐渐安静下来,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金色大厅门口。10点29分,大门缓缓打开,李强总理的身影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会场立即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总理迈着稳健的步伐走进会场,并向现场记者挥手致意。紧随其后的是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

记者们抓紧时间做最后的准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彪 摄

在主席台上坐定,简单开场后,记者会正式进入提问环节。

在谈到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目标、重点时,李强总理的回答中多次提到了“人民”,每次说到“人民”二字时,语气都铿锵有力。

虽然会前大会主持人再三提醒:每一家媒体只问一个问题。但是,记者们在提问时热情高涨,有些记者一下子抛出多个问题。

对此,总理等记者提问结束后,笑着说:“这位记者朋友很会抓机会,我记了一下,你一口气提了四个问题、涉及六方面内容。”

在谈到中国经济的前景时,李强总理的语气明显加强,他用八个字来概括:“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在说起网民关注热点民生问题时,总理也谈到了自己的上网经历,“一有时间我也会上网,看看网民关注什么,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

在回答就业问题时,总理的表情变得严肃,他指出:“我们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年轻人通过劳动和奋斗,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1点50分左右,总理在回答完第10个问题后,主持人宣布本场记者会结束,李强总理起身向现场记者挥手,走出会场。

记者们等待记者会开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彪 摄

记者会结束后,现场的记者仍依依不舍,拍照留念。对于本场记者会的内容,多位同行均表示干货很多,讲得内容非常实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国两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