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享年98岁,伊藤洋华堂创始人伊藤雅俊去世,身家达3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3 12:36:5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日经中文网,伊藤洋华堂的创始人、柒和伊控股(Seven&IHoldings)名誉会长伊藤雅俊于3月10日去世,享年98岁

日本柒和伊控股公司3月9日宣布将关闭近26%的伊藤洋华堂门店,并会退出服装业务,预计未来将进一步集中于投资食品和便利店业务。

根据柒和伊控股敲定的最新中期商业计划,除已经计划关闭的门店外,该公司还将关闭14家伊藤洋华堂门店,使截至2026年2月的门店数量由125家削减至93家。此外,柒和伊控股目标在2025财年实现超过9000亿日元的运营现金流。

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公开资料显示,伊藤洋华堂(Ito Yokado)成立于上世纪20年代,前身为“洋华堂洋品店”,总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主要经营零售衣料类和住宅关联的百货商品,业态包括便利店、大型综合超市、超级市场、百货店、专业店、折扣店等。

最开始这只是一间街边小店,靠着各种新鲜奇特的欧美进口日用杂货吸引消费者光顾。1958年哥哥伊藤让去世,弟弟伊藤雅俊接手,注册成立了洋华堂公司。他在美国考察业务时意识到,未来零售市场将属于超市,于是回国后便带领商店转型,并逐渐摸索出“超市+百货”的日式GMS模式,带领企业走向集团化。 

60年代中期,伊藤洋华堂与美国南方公司签订区域性合作条约(1991年收购该公司73%的权益),将7-ELEVEN便利店引进日本市场。05年的时候,由于便利店业务已经成为第一收入来源,伊藤雅俊决定把公司正式更名为Seven&I Holdins(柒和伊控股)。之后又将崇光百货、西武百货收入囊中,成为日本最大的零售商之一。 

根据德勤《2022全球零售力量》显示,柒和伊控股零售营收523.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50亿元),排在第19位;仅次于中国京东和日本永旺,位列亚洲第三。伊藤雅俊以4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亿元)身家排在《福布斯2022年日本富豪榜》第八位,98岁高龄的他也是榜单上年龄最大的富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界面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业贸易 一般零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