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刘尚希:扩大内需不能仅围绕交个税的人做文章 要靠农民市民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1 15:06:28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科院院长刘尚希。目前的个税起征点还有没有提高的空间?刘尚希表示,个税起征点的问题要从整体考虑,现在交个税的人是少数,在劳动力群体中的占比估算不到10%,仅仅围绕这些少数人去做文章有点以偏概全了。如果只是基于少数人去扩大他们的消费,以此来扩大整个内需,效果是非常有限的。

他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中央已经明确提出扩大内需战略,那就不仅仅是从短期考虑,而要从战略上去考虑怎么扩大内需,这个战略重点就是农民,怎样增加农民的收入。因为从户籍角度统计,农民在我国人口中占比超过50%,且他们的消费水平普遍偏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