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铁矿石价格“非理性”上涨,监管层透露重磅信号

2023-03-10 14:53:45

记者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针对铁矿石价格的“非理性”上涨,监管部门或采取措施,有效遏制铁矿石价格不合理上涨。自2022年11月份以来,铁矿石期货价格持续上扬。截至今日(3月10日)记者发稿时,盘中冲高至932.5元/吨,再次刷新年内新高。这不但大大抬高了仍处境艰难的钢企的运营成本,还给今后市场的大幅波动埋下隐患。

记者注意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监管部门已多次提醒警惕“市场炒作”,并且今年以来已经四次“打铁”。特别是近日,针对铁矿石价格过快上涨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组织部分市场机构和业内专家召开会议,分析研判铁矿石市场和价格形势,提出政策建议。对此,有行业权威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是一个重磅信号。(上证报)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