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宝马中国回应“价格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0 13:24:25

每经编辑 杜宇

近日,一组有关湖北汽车巨额补贴的宣传海报在全网刷屏,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风神等品牌均参与了这一轮补贴政策,补贴力度从5000元至9万元不等。

随着东风系“出圈”,其他车企也试图借一波“东风”,车市价格战一触即发。甚至有网友调侃,有的4S店简直像菜市场,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比亚迪回应是否加入价格战: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战略考量

据比亚迪(SZ002594,股价244.03元,市值7104.1亿元)官方微博3月9日消息,从2023年3月10日至3月31日开展专项限时营销活动,宋PLUS车系下订即可尊享88元抵扣6888元购车款,海豹下订即可尊享88元抵扣8888元购车款。

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微博

今日早间,第一财经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比亚迪,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促销活动有助于短期订单增长,关于是否会加入价格战,该工作人员认为,比亚迪会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战略考量

截至3月10日午盘,比亚迪报244.03元/股,跌幅4.70%,市值7104.1亿元。

宝马中国回应:市场指导价没有变化

据红星新闻报道,近日,宝马纯电动轿车——宝马i3被曝大力促销,最高降价23.39万元,35万元的车12万元就能买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3月9日,红星资本局致电上述省市宝马经销商,对方均表示:“这是假消息!”经销商表示,目前宝马i3的经销商优惠在8万元-9万元,“不过这是可以谈的,根据客户个人的贷款和用车情况,可以做到优惠10万元。

此外,某宝马4S店销售人员表示,“我们的确有活动,而且是3月份刚刚推出的,指导价为35.39万元的BMW I3 eDrive 35 L优惠完为24.8万元。如果置换新能源车,额外还有6000元的置换补贴。”

9日晚间,针对网传“宝马降价”一事,宝马中国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应中新经纬称“宝马的市场指导价没有变化。”

“经销商有其定价自由,但具体要跟经销商核实。”宝马中国公关部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宝马i3目前的官方指导价为35.39万元-41.39万元,经销商的公开报价为30.39万元-33.39万元。红星资本局了解到,宝马各个区域、时间段的优惠政策不同,北上广深比西南地区的优惠力度更小。今年1月,宝马i3 eDrive35L配置有所调整,从2月1日起指导价上调了0.4万元。

3月开始,国内车市将逐步进入稳步增长期

3月8日,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39万辆,同比增长10.4%,环比增长7.5%。

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国内豪华车零售销量为20万辆,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8%。

2月,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零售销量为71万辆,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12%,继续领涨国内乘用车市场;其当月零售份额为51.1%,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1~2月,国内自主品牌零售销量累计份额为50%,相对于2021年同期增加了5.4个百分点。

对于自主品牌乘用车在2月份的亮眼表现,崔东树分析称,这主要归功于其在新能源车市场和出口市场获得了明显增量,头部传统车企转型升级表现优异,比亚迪、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奇瑞汽车等传统车企市场份额提升明显。

“没有了今年1月春节假期的低销量因素影响,2月国内乘用车市场表现强于1月,呈现出节(春节)后恢复性增长的特征。”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从3月开始,国内车市将逐步进入稳步增长期。

“虽然当前国内乘用车销售数据比较亮眼(如新能源汽车和出口量均呈现高增长态势),但对于国内传统燃油车市来说仍比较艰难,行业竞争加剧、新能源车替代效应加强等都给各大车企带来很大压力。”崔东树认为,国内车市正面临较大的转型阵痛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第一财经、比亚迪官方微博、每经网(李星)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马汽车 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