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方全球人寿保险原总经理朱勇已加盟平安健康险,拟任总经理一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9 13:40:48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马子卿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平安健康险获悉,“同方全球人寿保险原总经理朱勇已加盟平安健康险,拟任总经理一职,任职资格待监管部门核准。”2022年12月20日,平安健康险公告称,原总经理李浩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聘任尹正文为公司临时负责人。

朱勇生于1969年,自1995年起加入保险行业,从事个人营销和管理工作,2001年加入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曾担任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总公司首席个人营销发展官、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2015年,朱勇出任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负责公司的全面管理,并分管总公司经代事业部、创新业务事业部、营运部、信息科技部、精算部、产品开发部、企业发展部和各家分公司。其于2021年11月辞去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职务。

朱勇此前对于健康险市场前景表示看好,他曾公开表示:“健康保险作为医疗健康服务的重要付费方,能够有效拉动医疗卫生、健康管理、制药和医疗器械等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平安健康险成立于2005年6月13日,总部设在上海,是我国首批设立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2022年,平安健康险全年服务客户2014.1万人,理赔服务客户55.1万人,赔款总金额50.5亿元。

资料来源:平安健康险2022年第3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平安健康险分别实现保险业务收入92.85亿元、122.08亿元、149.54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4.06亿元、5.95亿元、8.83亿元。据平安健康险2022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28.07亿元,实现净利润8.23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333266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